次生演替

想到个梗存一下……不过似乎比较适合写周黄(。

有点自闭症的高中生周泽楷无意中得到一粒种子,种下去长出了拇指姑娘(不)其实应该是某种妖精(……)的黄少天。
黄少天以他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话痨征服了不太会说话的小周同志。他骄傲地表示自己其实是个很酷炫的品种啊开出的花会让他大吃一惊所以周泽楷一定要好好为他服务例如浇浇依云什么的,锄草捉虫也很必要当然充足的阳光也是,周泽楷如果让他不高兴他就不开花给他看了。
周泽楷从此多了个伴儿,他觉得黄少天挺有趣的,所以每天都认真地浇水施肥除虫,和叶子上的黄少天说话,虽然也说不了几句话,但大多数时候他都只对着那个花盆。
周泽楷觉得很开心,自闭症也好些了。但他妈却很担忧啊,觉得周泽楷整天对着花盆自言自语大概都闷出神经病来了,于是找了个心理医生江波涛。
与此同时黄少天一直都没开花。
发芽长叶开花结果,他这一生的使命就完成了。虽然明年还会再醒过来,但是到那时候他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这事他没法告诉周泽楷,人家和他非亲非故,养他就是为了看花,说这些有什么用。何况不开花的花是违背自然规律的,按正常情况他的花期早就到了,再推迟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周泽楷感觉到黄少天的郁闷,以为是因为他开不出花,很体贴地没有指责他当初放大话,只是有点苦恼地把这件事告诉了江波涛。
江波涛是看不见黄少天的。但他的任务是治好周泽楷,那既然周泽楷说有,他就得承认有;周泽楷说开花,他就得想法子让"黄少天"开花。
所以最终黄少天还是开花了。
开完花的黄少天话少了很多,就像人的暮年,他的体力不足以支撑他那么多话,过于话痨而憋死自己是多么丢脸的事啊。发现这一点的周泽楷也很着急,想要浇水施肥锄草做点什么,但是黄少天特别无奈地说我花都开了又没结果做这些有什么用啊,跟你说实话吧小周同志我要冬眠啦,冬眠知道吗就是睡完一整个冬天——哎人类命长很好吧我还没见过冬天呢虽然我这是第一年,可以后也见不到冬天啊。
他语速还是很快所以周泽楷没听清,他只是直觉觉得对方就要离开他了。
十一月花谢了,谢得挺晚的。
黄少天消失前缩在一片大叶子里跟他说,周泽楷你可别把我扔掉啊,我会记得你的,明年春天我会回来的。
周泽楷点点头,只掉了一滴眼泪都差点把黄少天淹了。
周泽楷的自闭症好了,他又上学去了。
某天他回家的时候发现家里被打扫过,花盆不见了。问起时妈妈表示那个都只剩茎了有什么好看的所以下午把花盆卖给收废品的了,土……土肯定被扔了啊。

嗯暂时想到这里,后面的再说吧,也许就只是个脑洞了呢(……

© 次生演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