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生演替

[双叶]一半 01

后续w就是日常吧没啥剧情……



01

叶修的房子买得很不错,通风,向阳,站在窗台上就能望见兴欣战队的训练室。叶秋刚搬进去的时候,正巧和对面阳台上的包子打了个照面,对方十分热情地邀请这位他认定的二当家对唱山歌,被叶秋委婉又坚定地拒绝了。

两间卧室,一间书房,叶秋不出意外地在书房里看见了一台电脑,周围贴着的奖状和资格证书估计比叶修衣橱里的衣服还多;两间卧室相对,叶修表示虽然老板娘说这样可能影响风水,但我这不是方便你晚上做噩梦吓哭了不敢睡的时候跑过来吗,看你哥多贴心啊。

叶秋冷笑着说滚。

洗手间里的洗漱用品都是成套的,一模一样的牙刷杯子洗脸帕,连浴巾都是一个型号,标准得像酒店配置。叶秋对叶修的生活情趣有点绝望,他是不是该感谢好歹他们的床单被褥不是一个颜色?否则他真的会觉得自己得翻出房产证来确认这里不是宾馆也不是招待所。

叶修似乎看出他在想些什么:“都用了十五年一样的东西了,还没习惯呢?”

“也已经有十五年没用过一样的了。”叶秋提醒他。

“也是。”叶修点头,“没关系,还有很多个十五年让你习惯这种配置。我总算知道为什么当时爸妈总要给我们买一样的了,两套七折的福利,感受一下。”

叶秋甩了他一个白眼进厨房去了。

就跟客厅和洗手间一样,厨房属于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虽然叶修觉得两个大男人一个老板一个宅,会动用到厨房的可能几乎不存在,但谁让麻雀虽小也要五脏俱全呢,带个厨房,兴许会比较像个家,尽管他已经忘记家该是什么样子很久了。

“现在只买了微波炉。”叶修说,“等你确定了要来这边工作,再考虑要不要买别的。”

“谁做饭?”叶秋问得很干脆,直接跳过了不确定性。

叶修叼着烟看向他,叶秋不甘示弱地回望。

叶修望望天花板,叶秋还是看着他。

叶修想把视线移开……叶秋依然盯着他,不屈不挠。

“我想……”叶修最后妥协了,“可能在买锅之前,我们需要先买一个医药箱。”


本着叶修十几年来极简的生活态度,还算宽敞的房子里并没有太多布置。尤其是叶修自己的房间,干脆就是一张床,一个衣柜,干干净净得令人发指。从十五岁离开家开始,养尊处优的少爷生活就再也和他搭不着边,网吧的沙发,铺着报纸的墙角,狭窄的杂物间,反正睡就一个字,哪有那么多有的没的。

叶秋花了三分钟来说服自己抢行李之仇不共戴天有什么好心疼。

相比起叶修,叶秋的房间显然享受了更多精心对待。

房间里铺着松软的地毯,壁纸是淡蓝色。窗户面向东方,早晨的阳光能以恰到好处的角度倾泄而出,照在米色的办公桌上。靠近窗边的位置放着一张藤椅,上面放着茶色的靠垫;往里一些则是叶秋的床,床边靠着一个旧旧的行李箱。

叶秋坐在床边摸了摸箱子,回头一看,叶修站在门口抽烟,没有想要进来的意思。

叶秋突然隐约意识到了什么。

“叶修?”

叶修吐了个烟圈,敷衍般地嗯了一声。

叶秋看着他,笑意差点就忍不住了:“房间我挺喜欢的。”

叶修又嗯了一声,不自在地换了个靠门的姿势,目光飘忽了一阵,突然转身回客厅去了。

“哎叶修?哥?”叶秋高声喊着,“你别走啊我话还没说完……哥你是不是害羞了哥?”

叶修在客厅啪地按灭了烟,叶秋在卧室笑得喘不过气来。

后来叶秋把这件事告诉了陈果,陈果先是笑了好久,然后停下来喘口气,神色微妙地看了他一眼;再到其他战队选手,除了脑袋脱线的包子,大家的反应如出一辙,只是程度不同。最明显的是魏琛,对着天花板啧啧啧直摇头,又低下头看着叶秋,啧啧啧摇头不说,还附送了一枚意味深长的叹息。

“他们这是什么意思?”叶秋问叶修。

叶修听完之后也摇摇头,“知道你这种行为像什么吗?”

叶秋茫然:“哈?”

“我对你好,你到处给别人说。”叶修笑了,“你这纯粹是在炫耀啊,叶小秋。”

“……要脸不?”

“不要了,”叶修把脸凑到他面前,“送你?”

“……”


被叶修布置完的房子,充其量只能打上“能住”的标签,离叶氏集团总经理的生活标准还有一定距离。不过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不是,同一屋檐下总要互相包容,叶秋也没对叶修的生活品位有太多要求。

但进行一些细微调整还是很有必要的。

于是当天下午,正准备打开电脑的叶修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一队工人走进他家书房,搬走了离他一步之遥的台式电脑,换上了一台崭新的跑步机。

叶秋站在他面前,抱着一台笔记本电脑,脸上带着无可挑剔的微笑,如同一个真正的发号施令的总经理。

“作为弟弟以及室友,我有必要为你的身体负责。从今天开始,两个小时的跑步兑换一个小时的荣耀,不能贷款,可以叠加。这台电脑的密码我会随时换,老板娘那里我也叮嘱过了,不会让你随便进训练室的。”

叶修看看叶秋,又看看跑步机,想起了魏琛曾经的感叹。

“那可是和你拥有同一个DNA的人啊!”

憋了很久叶修才说:“……能不能一兑一?”

“不能。”叶秋斩钉截铁,“不过可以有优惠。跑三小时赠送三十分钟,超过五小时按30%的比例加成。”

叶修:“……”

叶秋看看窗外,视线扫过对面的阳台,突然摸了摸下巴:“不过……你不会弄根绳子荡到对面去吧?”

叶修:“……你当你哥是人猿泰山吗?”


这个伟大创举受到了陈果的热烈推崇,她甚至开始考虑在夏休期时也给自家战队成员每人配备一台,虽然现在队内大部分是年轻人,但也是一把子懒骨头,尤其是方锐莫凡之流,以及同样退役做了技术人员的老将魏琛,基本不带动的。

不过看了看价位后陈果还是决定买一台来大家共用吧,我们这是社会主义国家嘛。

这个提案在季后赛前一周的间隔期中被提起,但上至魏琛方锐坚决抗议,下至罗辑安文逸委婉拒绝,陈果的想法终究还是未能被采纳。陈果心里挺郁闷,连叶修那个能坐就不肯站的人都同意了,为什么这群看上去好说话的年轻人反而拒绝了她?

方锐回答了这个问题,并且回答得很深沉。

“因为我们不是叶修,”他指指陈果,“你也不是叶秋。”

魏琛在旁边悠悠抽了一口烟:“这可真是娘胎里带出来的克星啊!”


跑步机安上了,叶秋的改造还没完。叶修的衣柜里被硬塞进十几件衣服,从正装到休闲各自对应好一个场合,叶修拎着西装说你这是要干嘛?叶秋说哦别紧张,不会让你穿去宴会上丢脸的,就是让你感受一下,十五年前我被逼着穿西装学礼仪的痛苦。

叶秋做事雷厉风行,说完这句话,随即就将衣服扔给叶修,勒令他换上。

叶修乖乖穿好衣服,然后抬了抬下巴:“领带。”

“……”叶秋把领带从他颈后穿过,狠狠一拉,差点没把叶修勒死。

叶秋开始给叶修打领带。习惯了出席重要场合的总经理,打领带的手法十分娴熟,三两下就完成了一个漂亮的结。叶秋比叶修矮一点——明明吃得比他好这只能是人品问题了吧——低下头系领带的时候,叶修只能看见对方头顶柔软的黑发,看起来手感好得可以媲美小点。

不过再接着,叶修就没有比对手感的空闲了。他的确切身感受到了痛苦。

穿好西装,叶修习惯性地随意站着,被叶秋一巴掌拍在背上:“挺直!”又几把掐上腰间,“脊柱成直线!”

颓废萎靡了十几年的叶修哪里受过这种苦,他好久没将背挺直过了,现在做这样的标准姿势,只觉得酸痛无比:“成什么直线啊,老年人,都定形了,再敲就断……哎疼疼疼!!!”

叶秋顺手在他脖子后一按,痛得叶修立马叫出声来。再揉几下,疼痛逐渐缓和,居然也有那么点舒服。叶秋一边按一边说:“久坐的人都有这毛病,我坐办公室也是。以前做按摩的时候一个老师傅教了我这个手法,挺有用的,你可以自己经常做做……”

“什么?我不要学。”

叶秋有点生气:“为什么不学?你的身体早就不像正常三十岁的身体了,等以后浑身是病哭都哭不出来。”

“这不是有你嘛。”叶修笑。

“……”叶秋掐他一把,叶修顿时嗷地叫了出来,“你把你弟当按摩师呢?衣服穿好,背挺直,不许腆着肚子!”

叶修:“……”

被折腾来折腾去的叶修终于被叶秋调整成了满意的姿势,拉到镜子前一站,除了宅男必备的黑眼圈死鱼眼组合,倒也像模像样。叶秋站在他身边,穿着同一款式的西装,打着同一个颜色的领带,再加上相差无几只是精神几分的眉眼,看得叶修自己都有点恍惚。

叶修喃喃:“还真挺像影分身的……”

叶秋瞪他一眼:“收腹!”

叶修忍不住笑了。镜子里的两个人站在一起,有着极其相似的面孔和截然不同的神情。多少年前他们也是这样肩挨着肩手碰着手,穿着衬衫和小短裤,叶秋的手伸到背后去掰他手心里的硬币,脸上却还要露出一本正经的表情。如果不是十五年前的意外,他们本该以这样的姿态一直并行下去,互相争斗,同时互相依赖。

不过看看镜子里叶秋的表情……现在开始也不算晚。


除了正装之外,叶秋还特别喜欢买棉质的T恤。各种颜色,圆领v领,占了衣柜60%以上的空间。因为叶秋说叶修总穿化纤材料对身体不好,纯棉的安全穿着也舒服。叶修看见自家弟弟说得振振有词时想,唉他要愿意这么老妈子就随他去吧……

然而叶秋立马就接着补充了一句:“而且这种T恤比较宽松,挡小肚子。”

……叶修发现这不行啊,这死孩子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会嘲讽人的?


两人共同度过的第一个周末是个温和的晴天,太阳隔着云,温暖而不毒辣。叶修在叶秋监督下气喘吁吁跑完两个小时,被告知获得了一小时游戏权后顿时精神抖擞起来,扑向电脑的动作犹如饿虎扑食。

叶秋这天也没有什么工作要忙,就坐在他身边看他玩荣耀。气温正好,阳光微醺,实在是个睡觉的好天气。以至于叶修没打多久,就感觉左肩一沉。

叶修偏头看了一眼睡得十分安稳的叶秋,顺手摸了摸衣角。他今天穿的是叶秋买的T恤,面料很柔软。

于是叶修若有所思地想,或许棉质T的确还是不错的,起码靠着舒服。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次生演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