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生演替

[叶黄]不眠旅行(五)

没写完明天再补……

这章怎么写得这么欢脱呢(……)



 



叶修一边看行程安排一边听姑娘自我介绍,大名叫陆雯,这他是知道的,所以对方说得更多的是和黄少天有关的事情。他们小学初中都在同一个班,勉勉强强沾得上青梅竹马的边;黄少天初三退学的时候她也刚好从G市搬去S市,联系少了很多,前几年才回来。这次来H市是因为初中班主任七十大寿,昨天刚结束,于是计划着今天在H市逛一逛。

陆雯说完的时候,叶修刚好把行程表看完,陆雯就问他:“靠谱吗?”

“当然不靠谱。”叶修毫不留情,直接回头对黄少天开了嘲讽,“你说人家难得来一次H市,你非得逛游戏厅小吃店?这哪没有啊,怎么能体现出我大H市特色。”转而又对陆雯说,“还是听哥的,直接去游湖吧,划划船逛几个景点,也差不多了。”

“你跟人献什么殷情啊!”纠结好一阵子的黄少天总算缓过来,在自诩为专业水准的路线被鄙夷时也毫不犹豫地跟叶修呛起了声,“干啥干啥啊老叶,还揣着相亲的心思呢?告诉你没门,你对面这就是个女汉子,除了游戏不在行,我们玩什么她玩什么,人家还会打篮球呢,腹肌比你都多,你说你连敌人的底细都不清楚还怎么制定作战方案……哎哎你掐我干嘛我说错了吗!”

陆雯似笑非笑地把手从黄少天脸上收回来:“听叶大哥的。”

“少天,这你就错了。”叶修特淡定地笑了笑,“底细重要吗?重要的是你得认清,哪方是敌人,哪方是盟友啊。”

“……”

黄少天就纳闷了,是什么让这两个家伙迅速统一战线的?欺负自己吗?这个世界还有没有人性的温暖了啊?

 

叶修干脆利落地删掉行程上大部分路线,小店只留了几个据说还算特色的,然后就在陆雯的双手支持下先行来到西湖。这天天气很好,阳光温温吞吞,晒得人暖融融的,对两个许久没出过门的宅男来说尤其舒爽。黄少天被太阳这么一照也没了脾气,只是偶尔还会叫嚣着和陆雯拌几句嘴。

过年的时候西湖边人不少,黄少天被叶修用剑圣的名号从头嘲讽到脚,不得不身先士卒地冲进人堆里买票租船,然后灰头土脸的回来。这几年来H市旅游的人越发多,游客人山叠人海,挤得他早饭都快吐出来了:

“我靠怎么这么多人,老叶你简直不靠谱,这种大景点踩踏事件很频繁的你看不看新闻啊!要是我刚才出不来了赔得起吗你!”

叶修还没说话,他从幼儿园同班到初中的好同学好朋友已经开口了:“你这不是没死吗?票拿来。”

叶修赞同地点点头:“是啊,你这不是挺活蹦乱跳的?拿票来。”

“老叶你把她脸皮扒了?”黄少天不敢置信地看了叶修一眼,“所以一个脸皮更厚,一个不要脸了?”

“滚啦!”陆雯翻个白眼,把黄少天往船上推,“就你磨叽!”

黄少天一边挣扎一边不忘喷着垃圾话,陆雯一拳打在他背心,痛得黄少天嗷嗷乱叫,说你粗鲁成这样怪不得嫁不出去卧槽你居然还打痛痛痛死了我要告诉阿姨……陆雯掐着他脖子摇晃,你还说,上次给我妈告密说我男朋友是租来的那个人就是你吧!

黄少天说,谁告密了,那明明是阿姨慧眼如炬……嗷!

叶修忍不住笑,这场景可真是眼熟极了。当年苏沐橙还是个没长大的小丫头片子,联盟女神的技能点了三分之一不到,和同龄同期的黄少天但凡见面就没有不斗嘴的。只可惜嘴不及人家快,往往说了没两三句就动手动脚,两个年龄正合适的小青年,还被当年蓝雨和嘉世的队员开过不少玩笑。

从第四赛季开始,两人的火花几乎就没了。原因有二,一是苏沐橙一跃成为联盟女神,性格也温和了不少,对于黄少天的嘴碎和烦人最多就嗑着瓜子哼个一两声;二是后来叶修和黄少天交往的事,苏沐橙也是知道的,在叶修多次委婉表示“你们都被开玩笑开了快整整一个赛季了有完没完”之后,她便中止了和黄少天的战斗,和新相好楚云秀讨论电视剧去了。

不过关于停战原因,当年苏沐橙也有自己的解释。

“你这么护食,我当然要给个面子。”她悠悠地嗑着瓜子,这么说。

这个从叶修嘴里传达过来的说法随即激怒了黄少天,他对着叶修,硬生生在年少稚嫩的脸上挤出了一个冷酷严肃的表情:“我也只不过是给小姑留个面子!”

叶修琢磨了一会儿称谓:“小姑好像是丈夫的妹妹吧?挺自觉嘛。”

“…………………………叶秋你滚滚滚滚滚!是小姨子小姨子小姨子!我口误!口误还不成吗!”

“不成。”当时叶修特别严肃正经地亲了黄少天气鼓鼓的脸颊一口,“沐橙又不是我亲妹妹,你是想娶谁啊?当然不成。”

 

……哎呀,青春啊。

叶修看着面前两人越跑越远,叼着烟45°望天装文艺青年。还想对天吐个烟圈为城市污染做贡献呢,却被风风火火跑回来的黄少天一把拽住了:“赶紧的啊大哥,虽说你最多算半个人吧但怎么说两个半都比两个好啊,快快快快快再不抢到下一艘又要被人——卧槽你看又被上了!”

叶修漫应了一声,任由黄少天拉着走了。

 

三个人在推推搡搡中终于上了船,叶修倚老卖老说自己腰酸背疼腿抽筋,靠在船头坦荡荡地使唤两个小年轻划船。陆雯爽快地答应了,黄少天一开始老大不情愿,结果最后还是败给了叶修防弹衣般的厚脸皮。

小船慢慢前行,湖边嶙峋的梅树探出半截枝桠来,少许梅花还开着,远远地就能闻到香味。陆雯说梅花几朵映枝头比满树开花好看多了,干净利落地甩了船桨,掏出手机开始拍照。叶修一早就在旁边拿着黄少天的手机刷微博,连个正眼都没赏给劳苦命的船夫,倒是附和了陆雯几句,嗯梅花是好看。

黄少天被他俩气得想从船上跳下去,就算是身为蓝雨副队偶尔喻文州不在填个空当,也从来没这么苦逼地奴隶命过啊?于是一甩手,不干了,抓起陆雯上船前买来的糖炒板栗,小虎牙泄愤般地扎了进去。

叶修这才看了他一眼:“哎哎,给哥剥一个呗。”

“剥你妹!”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不剥啊,”叶修没脸没皮地,“那啵一个?”

黄少天反应极其快:“都说不剥了你还问!要不要脸啊!”

哎,叶修想,是他的错。剥皮的剥和剥削的剥那不是一个读音啊,他为了故意混淆而念错,没想到黄少天也顺势找了个台阶下,干脆就不跟他玩同音字这一手。

虽然他也只是随口说着玩罢了。

小船在湖面上轻轻晃荡着,风吹过来,推开大片大片的涟漪。树上将落未落的梅花被风卷着吹掉几朵,如果不考虑三人细思极恐的关系,这倒还是个相当浪漫的场景。

陆雯很快拍好了照,难得大发善心地接过黄少天的船桨,自告奋勇地说要一个人划到湖中心去。当然,叶修是她所谓的前辈,可以免费享有这等福利,黄少天却是要付出代价的,他的代价就是从船工变成了板栗剥皮工。

黄少天恨恨说,再也不要跟你们一起玩耍了。

陆雯说,我们没有一起玩耍呀,只是在使唤你罢了。

叶修被两人逗笑了。他还没见过被欺压得这么惨的黄少天,哪怕是以前在苏沐橙面前,两人也是势均力敌,黄少天占优的次数或许还更多;这姑娘到底是从小玩到大,关系亲近些,对用什么话能损得黄少天直接沉默简直了如指掌,可怜黄少天,所向无敌的垃圾话对方早就习以为常了。

不过说是被欺负,黄少天看上去也没什么不高兴的,最多就是嘴上骂几句,还是很快地剥起了板栗。陆雯也很配合,他剥一颗,她拿一颗,速度恰到好处,绝对不会让他闲着。

“哎,”陆雯划着划着突然说,“你给叶大哥也剥一颗呀,怎么做后辈的呢!”

“要你教吗!”黄少天剥栗子也是职业手速,飞快地剥好一颗,一边递给叶修一边回嘲,“这么快就变叶大哥了连老同学都不要了,你这是恨嫁吧,还逃什么相亲啊,干脆假戏真做……喂你不是划船吗怎么还有空来掐我!”

陆雯一把将黄少天说话空闲里剥的栗子全抓来吃了,压根不搭理他,接着划船。

叶修这边正和方锐在评论里大喷垃圾话,他这个鲜少上微博的人,很快就成了众矢之的,招来一大波集火攻击。他忙着爆手速跟人互嘲,还不知道那边什么情况,刚好见一颗剥得光溜溜还散发着香甜气味的板栗递到眼前,稍微探了个身,直接就着来人的手吃了。

吃完板栗的叶修又飞快地打了会儿字,打着打着突然顿住了。

他抬头,黄少天刚好把视线从他脸上移开,低下头接着剥板栗,所以叶修没能看见他的眼神。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兴欣门口经常经过像这样互相喂东西吃的高中女生……虽然他们不属于这个范畴,不过他这不是手没空无心之失嘛,敷衍几下过去,他还是能够安然无恙地回方锐一句“废物点心”,黄少天也能接着做他的板栗剥皮工。

叶修是这么想的,黄少天也是这么想的,可一旁的陆雯不是这么想的。这个黄少天口中的女汉子,终于在这时展现了一次她身为真女人的神逻辑:

“哎哎哎干嘛呢在大龄单身女青年面前秀恩爱吗两个基佬!!!”




TBC

热度(2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次生演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