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生演替

[叶黄]不眠旅行(七)(半章)

卡得太厉害……最后还是决定先更这篇……的半章(。)而且还是裹脚布一样的……ry
快让我写到季后赛啊!这个进度我自己都不忍直视了_(·ω·」∠)_






春节过后,冬休期即将结束,职业选手陆陆续续归队。黄少天回到蓝雨的时候,喻文州和卢瀚文已经到了,前者是履行队长的责任义务,后者则是被微草的刘小别无视多次,不得不跑来蹲点守候剑圣归队。两相结合下,黄少天只好一边进行恢复性训练一边忍受青少年变声期的公鸭嗓,才过去一天,竟然觉得比春节走访亲戚还要累。
离下半赛季开始还有一天,或许是为了抓紧这最后的时间忙里偷个闲,这天晚上11点左右,群里突然热闹了起来。楚云秀在向苏沐橙和李迅强烈推荐一部电视剧,郑轩几人在和轮回交流祖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孙哲平冒出来,和田森聊了几句足球,谁也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在乱七八糟的回复中找准自己的聊天对象的。
黄少天好不容易从卢瀚文的魔音穿耳中挣扎出来,退了荣耀,刚好看见群里刘小别上线。他连忙大爆手速@了三大排,硬是把刘小别炸了出来,从伤害未成年人的小心脏说到微草不懂尊老爱幼,劈头盖脸深恶痛绝,最后神清气爽地扔给他一个房间号说,快去吧,再不去他就又要来跟我哭了。
刘小别默默无言地走了,结果没多久,黄少天就遭遇到了相差无几的狂轰乱炸。尽管准确地说,这次轰炸并不只针对他一个人。

张佳乐:@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黄少天@黄少天@黄少天@黄少天@黄少天@黄少天@黄少天@黄少天@黄少天[酷][酷][酷][酷][酷][酷]

张佳乐二是二,并不吵,也知道@一次和@多次效果并无区别,但这并不影响他通过刷屏来提醒叶修和黄少天某件事。黄少天无言地看着屏幕想,知道的明白是他俩招惹了张佳乐,不知道的看见这么一阵仗,指不定以为他和叶修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呢。
……虽然的确有。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跳出去,底下已经有了回复。

叶修:今年又来?烦不烦啊你,哥都不知道要送什么了好吗?当初老孙那礼物多实在你不喜欢,哥送的创新大胆有新意你也看不上,还想怎么样?
张佳乐:你还敢提?!

黄少天这才想起来,冬休期结束,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张佳乐的生日了。
其实这事原本和他无关,要追溯起因,就有些长远了。那时是第五赛季,二月下旬的某一天,张佳乐也不知道是错窗还是怎么的,跑群里发了句“孙哲平我操你大爷下次再送我红包当生日礼物试试”,给了围观群众两个信息:孙哲平是个土豪,以及张佳乐的生日到了。
联盟选手的生日,大概只有本队和粉丝记得最清楚。所以在看到群里很快有人跳出来送祝福并询问礼物的时候,黄少天跟叶修说,你看他心机多深,明摆着故意装作发错窗来求礼物的!
叶修嗯了一声,行啊,那就送礼给他呗。
于是下一秒,黄少天看见叶修在群里发了个图片:“荣耀冠军证书哥都有三张了,送个礼还是绰绰有余的。来乐乐你看喜欢不,生日快乐哈。”
张佳乐:……
张佳乐:叶秋我操你大爷!!!!!
下面一片捶桌笑,哈哈哈和点蜡烛的也不少,种类太多,敌我混杂,张佳乐连个出气筒都揪不出。
好在黄少天终结了这一局面。
要说他做了什么,其实也没有什么,黄少天只是按照自己往常的习惯,一枝独秀地刷了整整一屏幕的哈哈哈和蜡烛,刚好在不断被刷掉的选手名字中脱颖而出。
从这时候开始,张佳乐就在生日这事儿上跟他和叶修较起了劲。除了他自己退役和叶修退役那两年,张佳乐每年都会准时在冬休期前后炸出两人索要礼物,理由是玻璃心碎了补不回来。
其实就凭叶修的脸皮厚度,完全可以不搭理他,何况张佳乐也并不是真的想要礼物,其中原因,可能跟孙哲平手伤退役导致他心情不佳有点关系。不过叶修没拒绝,也没拆穿,反倒是每年冬休期后客场打蓝雨的时候,都会拉上黄少天去商场买礼物。
“送礼我倒是不介意,但是每年都被这么逼着多憋屈……我只是个无辜围观群众好吗?什么都没干好吗?凭什么要被划分到你这个脸T这边!”
叶修一边环顾两旁的商品,一边伸手拍了拍他的脸:“谁让你话太多目标太大啊,嘴T。”
黄少天反应敏捷地在他手背上轻咬了一口,然后推开:“滚滚滚滚滚!什么破形容!”
“不好吗?脸T和嘴T,听起来多配啊,苦命鸳鸯。”叶修没皮没脸地笑了,在没人的地方拉住他的手,“就当找个借口出来逛街呗。”
黄少天眼神一飘,随即一把拽住他往前跑:“哎哎那个看起来不错!你觉得怎么样?但愿不要太贵啊……”
叶修在后面跟着,慢条斯理地握紧了他的手。

“找个借口”倒的确是个好借口,自此以后,黄少天竟然没有再反驳过张佳乐,对他抱怨礼物送得太晚也直接无视。唯一有一点令他不满的是,叶修这厮竟然每次买礼物都买需要拼装才能使用的东西,他那边发一半,再让黄少天发剩下一半,搞得张佳乐每次都很暴躁。
黄少天也挺暴躁:“你干嘛啊?被他看出来怎么办?”
叶修说:“怎么可能,以乐乐的智商,只会觉得哥在逗他玩儿。”
黄少天无语,叶修这句话的意思是,因为张佳乐智商不够,所以他才敢在他面前光明正大地秀恩爱吗?
“其实我觉得老孙的礼物挺好的。那个最实在,张佳乐居然不要,也太浪漫主义了。”黄少天决定转移话题,“要不下次你也给我包红包吧?斗神大大求包养啊!”
“包养?你会暖床吗?”
“不会暖床,会暖手,三盘竞技场包你温暖如春。”
“那算了,非暖床不合作。”
“……叶秋跟我PKPKPKPKPK啊!好久都没打了你就从了我不行吗!”
叶修翻了个身把他压在床上:“谁从谁啊,嗯?”

后来六个月过去黄少天生日,叶修到底没庸俗地送他一个土豪气息满载的红包。只不过当黄少天拆开快递时,也没觉得这份礼物好到哪里去。
叶修送了他一个新手机,以及一张手机卡。
黄少天跑到电脑上敲他:“你送这个干嘛?我手机还没过时到该换代的程度吧,还有这个手机卡又是怎么回事……买手机还送这个啊?”
“不是,”叶修回复他,“第二个半价。”
一看就明摆着开玩笑的话,黄少天没往心里去,况且此时他已经打开了新手机的包装,插进SIM卡,发现卡内存着一个号码,没有备注姓名。
“……其实吧老叶,”黄少天呆了一会儿才回到电脑前,很感慨地回复他,“我有时候真觉得,你挺会泡妞的。”
“怎么,你被我泡到了?不是吧剑圣大大,自比女人牺牲不小啊。”
“妈的,谁说是自比了!”黄少天冷硬回复,“如果是小姑娘的话,肯定被你感动得稀里哗啦的。不过我还是觉得,你直接告诉我你新号码不就得了?能用手机联系上你我就感恩戴德了。买个新的当礼物,浪不浪费?矫不矫情?”
“太没良心了吧?”这句话发出来将近三十秒叶修才补上第二句,“我的号码只有你一个人有……将心比心成不?”
“…………哈?”
如果说刚才还能故作正经,这下黄少天是真的说不出话来了。他瞪着忽明忽暗的屏幕看了好一会儿,突然大爆手速,用十几排PKPKPK轰炸了对话窗口,直接把叶修那句“你别害羞啊偶尔也回应一下哥的示爱好吗”刷了出去。夜凉如水,他却觉得有股热流从左心室淌过右心房,以心脏为圆点蔓延到全身上下,连耳根都仿佛火辣辣地烧了起来。

不过,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几年过去,张佳乐和叶修相继退役,一起被逼送礼的事不了了之。张佳乐复出之后,黄少天倒是主动往霸图投了个快递,结果对方竟然在qq上对他说,第一次收到黄少天发来的完整的礼物,有点不适应。
你是被折磨成精神病了吗张佳乐张大神???
黄少天有些想吐槽,又有些莫名其妙的,和他给自己的设定相悖的伤感。这伤感或许并不是因为叶修的离开,而是因为他在和张佳乐久别重逢的那天突然发觉,原来他们这群人,已经一起在荣耀里沉浮了这么久;而身边荣辱交替新旧来去,一切都以肉眼无法捕捉的速度,永不停歇地改变着。
黄少天没有在群里再露面,带着自己明白或者不明白的心思,直接敲了叶修。
“这次你准备送什么啊?”
叶修很快回复过来:“不知道,两年没送,智商都不耗费在这块儿了。”
黄少天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想敲个哦,但又觉得那不合自己的性格。
“你呢?”叶修没等他说话,直接问道,“想好了?”
“怎么可能啊,我也有几年没送了好吧!”想了想,黄少天又补上一句,“第二十五轮兴欣打蓝雨客场吧,到时候一起去看看?”
“嗯……”
叶修回得很快,但黄少天知道,这个“嗯”表达的意思并不是肯定,而是犹豫。果不其然,没过多久叶修就补充道:“哈哈,其实哥早就送了,一百张一块钱的红包,银行差点没给兑。”
黄少天不动声色地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敲下一句“好吧我饿了改天再纠结这个”,就果真离开电脑跑回房间找东西吃去了。临行前黄夫人零食塞了不少,没多久黄少天就在行李箱里摸到一小盒似乎是糕点的东西,用力一拽,结果把一个有些陈旧的手机一起带了出来。
是叶修送给他的那个手机,黄少天收拾房间的时候翻出来的。原本他想扔掉,后来想起喻文州曾经问他有没有旧手机给小卢用着方便联系,就充上话费一并带了过来。
这个手机,自第七赛季开始他就不再用了。那段时间黄少天在S市打客场,充电器没带,他也没想到要找人借或其他什么办法,就这么让这个没电的手机安安稳稳在行李箱里躺到比赛结束。回来之后叶修刚好在QQ上说手机掉了厕所,有什么话还是找苏沐橙传达,黄少天在电话这头想了老半天,把“电话卡可以补办吧”咽下去,回复一句“好”,这个手机就再也没有开机过。
于是重新充满电开机的时候,黄少天才想起来,此时手机里的所有记录应该都还保持在三年前。他并不意外地发现了几条未读短信,带着一丝忐忑点开,发现有的来自10086有的是垃圾广告,当然也不乏叶修的,不过无一例外的是,所有信息都没有什么神展开。
叶修的短信只有两条,质朴得令人发指。一条是“给哥捎点特产呗”,一条是“不要甜的”。
黄少天看完短信,退出信息栏,想了想又点开,噼里啪啦回了一串乱码。
此时接近半夜十二点,房间里一片沉寂,窗外的灯光早已暗淡。黄少天抓着手机倒在床上,盯着上方发了会儿呆,不知不觉地,视野中的天花板逐渐模糊。
就在他快要睡着的时候,手机突然疯狂地振动起来!
最大限度的振动幅度,着实让迷迷糊糊的黄少天吓了一跳。他下意识地翻开手机,直到点进菜单栏,才意识到自己随之而来的忐忑和惊讶,除此之外,或许还有一丝他自己都没能察觉的期待。
于是怀着这样的心情,黄少天小心翼翼、五味杂陈地点开信箱——

来自10086。

他盯着短信看了一会儿,揉了揉头发,关掉电源,将手机塞回了箱子里。




TBC





© 次生演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