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生演替

存个梗慎入

卡文卡得心力交瘁,搞搞脑洞……非常非常ooc以及脱离原作,说好了慎入求不打(。


大概是这样的世界设定↓


目前世界上存在两种人形生物,一种是由古猿进化而来的,被称为初始人类,地球上最早能制造工具、用语言文字交流、形成社会群体的智慧生命;另一种由其他各种生物变异而来,体态外形和人类没有区别,但保持了原有的耳朵和尾巴,可以在人形与动物形中自由转换形态,在人类社会达到高度文明后出现并逐渐扩增,被称为异种人类。


因为数量相对较少,异种人始终受初始人类控制,每一个新出生的异种人都会被送到固定地点接受教育,成年后可以被经济水平符合法定标准的初始人领养,无人领养的则会被政府发派去参加体力劳动,没有薪水,吃住都由出生抚养点提供。


异种人的成长发育和初始人类相似,但生命较短,一般在30-35岁左右,所以法律规定所有异种人在年满25岁时必须进行交配然后产下后代,后代一般只能留1~2个,以此保证异种人数目的恒定。没有被领养的异种人由抚养点统一管理,被领养的由主人送到相关机构进行配对。因为异种人向来被视为比较特别的人型宠物,几乎没有主人会把他们当做同层次生命看待,即使领养是为了某方面娱乐也绝不会让异种人怀孕,那会被视为人类的耻辱,并且谁也不想知道生下来的是什么。


起初异种人不是没有尝试过反抗,但就像当初人类驯化野兽一样,一些个性凶猛的异种人逐渐被驯服,不再具有攻击性,而原本温顺的就更加不具备威胁力,使得初始人类和异种人类将这样的关系维持了几十年。直到后来人类中出现反对者,社会各个群体开始观点不一,政府终于正式把异种人人权纳入议题。


目前的观点可粗略分为三种:第一种,保持原状,就像人类以前饲养猫狗一样,异种人只是具有人类形体而已,不存在人权;第二种,异种人同样有人权,政府应废除有关异种人人身限制的一切法律,让他们自行组建社会,建立初期可以由初始人作为首领进行指导;第三种,异种人是高于普通动物的智慧生命,部分智商甚至不比初始人类差,加之很多异种人的原始形态是野兽,为防养虎为患,政府应将异种人彻底灭绝。


……说的那么严肃其实就是个苦逼一点的兔耳猫耳犬耳设定罢了。(等等


那么故事大概是这样的。


……

已经写成文了所以先把梗删了就留个设定_(:з)∠)_


随便弄个精简的人设↓


【兴欣】

叶修,19~24岁,嘉世→被辞退→兴欣督查点警员,执行组组长

苏沐橙,15~20岁,嘉世异种人记录员,研究者替补→兴欣警员,副业是搞异种人相关学术研究

陈果,26岁,兴欣督查点没什么实权的总裁决人,原宠物店老板

唐柔,20岁,背景跟原作差不多(。

罗辑,19岁,大学生→兴欣异种人研究组小组长(……

安文逸,19岁,绵羊形异种人

包荣兴,20岁,犬形异种人

莫凡,20岁,仓鼠形异种人

乔一帆,20岁,松鼠形异种人,微草→兴欣

↑以上都是被叶修捉捡回来收养的

魏琛,27岁,犬形异种人(……),蓝雨→兴欣,和叶修是旧识,受邀跑到兴欣加入执行组,一出任务就喝隐形剂

方锐,20岁,呼啸→兴欣,执行组组员


【霸图】

韩文清,24岁,霸图督查点队长

张新杰,21岁,执行组组长,霸图副队长

张佳乐,23岁,百花→退役→霸图,执行组组员兼异形人生活起居组组长(?

林敬言(刚才居然忘了老林!?)23岁,呼啸→霸图,督查组组长

宋奇英,松鼠形异种人,张新杰捡回来的

不是很主要的就不列举了(。


【蓝雨】

地下组织,流散在世界各地,总部在G市

喻文州,15~20岁,狐狸形异种人,蓝雨队长

黄少天,15~20岁,兔形异种人,副队长

卢瀚文,16岁,犬形异种人

宋晓,23岁,初始人类,恢复异种人人权观点支持者

郑轩,22岁,初始人类,同上

徐景熙,23岁,山猫形异种人


暂且没出现的战队就不列了……随便再弄几个可能相关的↓

周泽楷,19岁,轮回督查点执行组组长,初始人类&豹形异种人混种,某些情况下会发生突变,但只有副队长江波涛知道这件事

孙哲平,23岁,狼形异种人,被张佳乐当成犬形领养过,后来因为某些问题跑掉了

然后微草也是和蓝雨差不多的地下组织,其余都是各地督查点,具体的……目前想不出来,先搁着吧(。


这么看下来黄少的战斗力本来应该和小安小乔是一个层次的………………(。


© 次生演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