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生演替

[叶黄]不眠旅行(十一)(补完)

短小的半章……

还,挺甜的?(





“吓着啦?”

黄少天哈哈笑了,转而回身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老叶啊,你说你也是久经风霜的人了,怎么还这么大惊小怪的。”

“……剑圣大大,你这可不是一般的惊吓。”叶修定了定心神,“谁会想到哥吹个头发都魅力四射得让你忍不住强吻啊?”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把枕头砸在他脸上,“你这个脸皮才是联盟第一盾吧!”

叶修其实脑子挺乱,此前他还沉浸在尴尬和莫名抑郁的气氛中不可自拔,下一刻反倒像被黄少天一个更加尴尬的吻化解了。以毒攻毒?……但他又完全摸不准对方的动机。也是这时他突然发现,曾经总是把喜怒哀乐写成大字贴在脸上的黄少天,自己竟然已经有些看不明白了。

一阵可以忽略不计的停顿过后,叶修半是试探半是调笑地回道:“那你干嘛亲上来?”

“本剑圣想亲就亲好吧!”黄少天回答得很豪迈,“跟你在一起好几年一次都没亲过,现在想补上还不行了?没收你利息算我大方不计过!”

拜托,我们已经分手了吧?叶修被这一番无赖论调震惊了一下,黄少天翻页可比翻脸快多了。这诡异的气氛让他顾不得再想太多,情不自禁地回敬垃圾话:“那可不就是忍不住?行了剑圣大大,哥知道你暗恋哥好多年……”

叶修的话还没说完,黄少天直接身体力行了他的弥补论——他再度将叶修拽过去,狠狠亲了一口。

“……行吧,亲都亲了,晚上一起睡?”叶修说。

黄少天古怪地看了他一眼:“你不会以为我不敢吧?”

叶修坐回另一张床:“睡吧。”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一头扎进被子里,“怕了吧叶修!”

 

或许是太累了,也或许是连续几日的失眠,这个晚上叶修入睡得相当迅速。他没有做梦,没有在半睡半醒的缝隙里回想起任何一件和黄少天有关的事。房间非常安静,他只听得见隔壁床上传来的均匀呼吸,仿佛一伸手就能够到。

 

霸图主场,兴欣输了。

赛后一时众说纷纭,有人说张新杰那记天使威光打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漂亮转折,有人说韩文清以一敌三势不可挡,更多的是狂喜鼓舞的霸图粉,把几位老将的表现捧上了天。其中还不乏一些声音:霸图的消耗车轮战起了作用,叶修或许是真老了,到底慢了一步。

兴欣众人在这场失利后不可避免地失落和紧张。他们大部分是第一次参赛的选手,没有苏沐橙方锐面对失败的心态,也没有叶修在面对崭新地图时的经验意识,加之在陌生城市过夜,任何一个方面都是压力。吃过晚饭后几乎没有人说话,大家都各自回了房间,准备两天后的决战。

叶修晚上没怎么吃,很早就回了房间。等黄少天吃完饭又晃出去买了几瓶饮料回来的时候,他已经洗漱完毕,坐在床上一边抽烟一边摆弄他的电脑。

“拿我电脑问过我没?”黄少天扔给他一瓶宝矿力,一脸鄙视,“我要收租金的!”

“知道你没这么小气,”叶修头也没抬,拧开水瓶喝了一口,接着拿起鼠标点来点去,“乖,哥忙着呢,一边玩儿去。”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脱了鞋子作势要扔,见叶修仍然没有反应,只好老老实实地趴到他边上,“你干嘛呢?”

“剪视频。”

“视频?我看看啊……你这不是复盘吧?这是苏妹子的?嗬还配了个这么气势恢宏的背景乐……我次奥看不出来啊老叶你还有这技能!挺酷炫的啊!”黄少天有些惊讶,看了片刻又接着说,“你这是想剪出来鼓舞士气啊?”

“嗯哼。”叶修不置可否。

“我靠,看不出来你还是个暖男。”黄少天嘲讽了一句,转而又聚精会神地看向屏幕,“不过也是,现在看复盘也起不了什么作用,不如让他们感受一下自己的飒爽英姿,说不定信心就起来了呢……”

“想太多,我就是剪着玩儿。”叶修往软件里拖入包子入侵的素材。

“夸你还不接受!”黄少天鄙视。

顿了好一会儿冒出一句:“今天霸图打得不错。”

“是不错。”叶修这才不那么敷衍,附上一句难得的夸奖,“打得挺有想法。”

“老韩那个黄牌一击真是吓死我了,”黄少天回忆,“不知道他还能这么猥琐!第一场也是,粉丝都喊成那样了他还不为所动,我次奥这还是韩文清吗!”

黄少天只是吐槽,身为职业选手的他当然不会看不出韩文清这么选择的意图。

两场比赛下来,所有人都看到了霸图的转变。依然一往无前,但多了一分退让。以队长韩文清为首的整支队伍都改变了节奏,慢慢向张新杰靠拢。不是退缩,也不是什么时间磨去了棱角,几位老将都知道他们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为了那个共同的目标,他们必须选择一种更合适的方法。

黄少天说着说着有些唏嘘:“他们还真是挺拼的。”

“是很拼,所以很棘手。”叶修说,“你这语气是怎么回事?你不是应该站在哥这边的吗?”

“我次奥谁站你这边了!要不是输给你我肯定支持霸图把奖杯砸你脸上好吧!”黄少天爬起来换了个姿势,话锋一转,“现在别人都说你老了,吃了车轮战的亏,你怎么看?”

这似乎才是对方真正想问的。叶修慢慢看了他一眼:“是哥高估了你的智商?”

“啥?”

“我以为至少那种级别的评价你不会信。”叶修说,“消耗战要是有用,蓝雨不是早该赢了?”

“……靠靠靠靠靠啊!拿命来!”黄少天一个枕头抡了上去。

 

他们似乎糊里糊涂地和好了,就像七年前不明不白地开始一样。

黄少天不想详谈,叶修也没有多问。这所谓和好也不是复合意义上的和好,顶多是回到了打开天窗说亮话之前。后来黄少天看见了之前他手贱发出的省略号,翻了翻满屏yoooooooo的记录,只给了一个评价:“我次奥叶修你好不要脸,居然想靠跟本剑圣抱团炒cp红!”说着把那段记录截屏发上微博,洋洋洒洒嘲讽一通——为了多嘲几句,他还特意开了个会员。

叶修拿他的手机用他的微博转发了一句:“呵呵。”

于是这条微博的转发评论都快疯了。

许多职业选手纷纷跟风,叶修在评论的海洋里看见了苏沐橙,虽然她发得极短,但也算是当事人之一,很快被赞上了热门。

苏沐橙发了一个“?”。

几乎所有人都觉得这是苏沐橙对自己无辜躺枪的无声呐喊,但叶修明白她的意思。他看了一眼身边闹腾个不停的黄少天,觉得这七年简直像个笑话。

 

剪一个队的视频不是小工程,夜色越来越深,叶修依然没有完成他的“战队个人宣传”。

黄少天已经有些困了。他在旁边玩了会儿手游,又趴过来看叶修剪完了迎风布阵的部分,接连打了好几个哈欠。他似乎没打算睡觉,看来看去最后问了一句:“有什么我能帮忙的?”

“这个嘛……”叶修拖动着进度条的滑块,“我烟没了。”

“抽不死你!”黄少天生气,头也不回地下楼买烟去了。

叶修停下手上的动作,抬头时只看见他风风火火出门的背影。

 

如果可以的话,他是真挺想和这人过一辈子的。






热度(2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次生演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