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生演替

[叶黄]不眠旅行(十二)(半章)

黄少生日快乐!!!啊!!!!(嘶吼
本来不用分开发……但果然快过了还没写完……剩下的只能明天发了orz






兴欣一行人返程时,H市暴雨倾盆。

陈果托伍晨带伞接人也无济于事,狂风大作,吹得伞骨吱呀发响,好容易控制住,雨水又随着风向拐着弯儿淋了她一腿。众人到达上林苑时身上都湿了一大片,几个体质不太好的小年轻已经开始打喷嚏。包荣兴是最惨的,他个子高,伞挡不住,风一吹雨一身,倒是替后面的罗辑承担了不少。

“这老天也太不给面子了吧!”方锐叫道,“我们好不容易赢了霸图,回来不出太阳迎接就算了,还下这么大雨!……阿嚏!”

“我去煮点姜汤吧?”陈果有些着急,职业选手在比赛期间感冒,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用不着那么麻烦,”叶修说,“他们都是年轻人,睡一觉就好了。姜汤嘛……就给我弄一碗吧!”

陈果扫了他一眼:“看你倒是没怎么淋啊,不如你去?”

“我要可乐姜汤!”包荣兴一点也不客气。

黄少天跟着举起了手:“我也要可乐的!少放点姜啊,要姜片不要姜丝,姜丝那玩意我老是一不注意就吃进去……”

 “我要红糖的。”苏沐橙说。

“普通的就好。”

“我也是,谢谢队长。”

“……你们这意思是我还得煮好几锅是吧?”叶修把伞收好,挽起袖子,“好吧!看在你们这么信任哥的手艺的份上。”

遭遇暴雨,即使险胜霸图的兴奋还在,也没人有心思庆祝胜利,何况他们马上就要面对接连拿下两届冠军的轮回。众人在客厅说了会儿话便各自回了房间,陈果则跑到厨房监督叶修的姜汤,说不看着不放心,煮好了她还要挨个去送。叶修一口回绝:“姜汤我给人煮得多了,你放心就行。还有你好好一个战队大老板,别弄得跟个老妈子似的。”

“你今天怎么这么贴心?”陈果一脸怀疑。

“我什么时候不贴心了?”叶修架起锅,“这锅我煮可乐的,包子和少天是吧,打个八折,你和他们说说。”

陈果扭头离开了厨房。

相较之下,唯一清闲的只有黄少天。他不需要准备比赛,也不急着休息,于是便没有去和兴欣队员抢卫生间,回房间简单擦干身子换套衣服了事。叶修端着姜汤来敲门时他正坐在床上摆弄笔记本电脑,时不时打几个喷嚏。

“没洗澡?”叶修坐到床边,“坐等剑圣大大明天发烧啊。”

“呸呸呸你这乌鸦嘴,我现在体质比以前好多了好吧,再说也没淋多少。”

“反正哥日理万机,没时间送你去医院。”叶修的视线移到黄少天的电脑屏幕上,“老林的退役采访有什么好看的?”

“之前在群里刷到消息,总要看看现场。”黄少天说,“看着挺伤感的,不过不意外。老林从第二赛季奋斗到现在也够久了,转会霸图是为了冠军,现在退役也是他自己的选择,合情合理。虽然伤感,但看他的意思也没什么好遗憾的,估计最遗憾的就是来霸图这两年碰上你和周泽楷两个变态吧,倒了大霉啊!”

起初还说的有模有样,说着说着就变味儿了。叶修舀了一勺姜汤递到他嘴边:“少天大大过奖啊,不过周泽楷还太嫩,没办法和哥比。”

黄少天正喋喋不休说着话,突然感觉有热气熏上嘴角,不由得一愣。转头看了一眼叶修,对方似乎也怔住了。

片刻后叶修不着痕迹地放低手腕:“愣着干嘛?快拿着啊,哥手都酸了。”

“哦。”黄少天老老实实接过勺子。

“林敬言退役也就是这两年的事了。”叶修换了只手拿汤碗,“估计过不了两天就有记者报道出来,说他荣耀征战这么多年一个奖杯都没有,新秀挑战赛输给新人,和陪伴多年的角色分开,为了冠军转会又希望落空,最后只能黯然退场。你看这大纲我都给他们想好了。”

“再配个标题,”黄少天咬着勺子补充,“就叫‘一代流氓黯然离场,徒留无尽遗憾’!”

“可以啊,很上道。”叶修毫不吝啬地夸奖。

“那是,”黄少天说,“哎你把碗递过来点我够不着了。”

“不是吧,手这么短?”

“我次奥你自己位置放那么刁钻!我一个勺子下去你就断子绝孙信不信!”

“怕了你了。”叶修把汤碗向前递了递,“既然你都知道,看这些采访干嘛?估计老林自己看着都没意思。”

“提前感怀一下,想象一下我以后退役的场景啊。”黄少天干脆把碗拿过来,喝了一大口,舔舔嘴唇,“据说老林退役官方还有视频剪辑?哇不知道我退役的时候能不能申请做酷炫一点,悲惨的不符合我气质啊!”

“你那能悲惨得起来吗,满篇都是垃圾话。”叶修的目光在他的嘴唇上停滞了一下,又很快移开,“有什么好感怀的,联盟里一个奖杯没有的多了去了,荣耀到现在十年,不也只有十个奖杯吗,虽然三个还有即将的这个都是哥的……哎停停停你别掐我,我说正经的!”

叶修把黄少天的手从胳膊上扯开,这才松了口气:“退役嘛,有时候虽然是不得已而为之,但也是迟早的事。”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退役?”黄少天冷不丁地问。

 “我不都说了,迟早的事。”叶修对他的突袭似乎并不惊讶,“剑圣大大怎么打算?”

“我和你不一样,你都是老年人了好吧!”黄少天喝完了最后一口姜汤,“至少得等到打败你再退!”

叶修笑了笑:“那说不定就没机会了。”

说不定三个字放在这里很有深意,按照叶修一贯作风,断言黄少天没机会才符合人设。至少他如果还留在联盟,就绝对不会用一个含有可能性的句子描述和冠军有关的事情。

对方说得模棱两可,黄少天也不遑多让:“那就得抓紧机会了。”

“嗯?”叶修知道自己话中有话,却没反应过来黄少天是什么意思。

“有什么问题吗?”黄少天把碗还给他,“谢谢你了啊老叶!手艺有长进嘛,居然都没糊味儿了。我就说还是放姜片好,以前你老弄些姜丝还跟我说是祖上传下来的贵族配方,不好不好辣舌头,配方我帮你改了,就用姜片啊……”

叶修没注意他叽叽喳喳说了什么,听到对方声音停了,这才抬头看了一眼。

黄少天有些奇怪:“怎么了?”

“没什么。”叶修站起身,“我先回去了,你记得洗个澡。”

 

还在交往的时候,叶修曾经想过有关退役的事。

不过那时他年轻,黄少天更不用说,就一个青葱水嫩的毛头小子,咋咋呼呼没心没肺。退役离他还远,想象中的画面也和大多数职业选手一样,有鲜花、热泪、感慨和铺天盖地的报道,顶多比别人多几张奖状几个奖杯,外加破坏气氛的嘲讽。退役之后回家或留下做教练,后者或许有机会和黄少天再腻个一两年,如果选择前者,他们的关系将就此结束。

世事变化远比想象快,他还没等到作出能否继续腻个一两年的选择,就已经和对方分手了。

叶修一度认为自己的思路很清晰:他和黄少天没有结果,什么时候分手都一样。退役大不了就是各自没入人海再不相见,这只不过是苏沐橙看的无数电视剧中BE的一种——不,如果两人足够乐观的话,或许还算不上BE。

这么想着的时候他正在给刚淋过雨的黄少天煮姜汤,一不留神烧糊了锅底。端给黄少天后对方一脸嫌恶地皱起鼻子,满脸“你这是要我死”。他好说歹说哄完了,黄少天才不甘不愿仿佛喝药一样一饮而尽,憋了半天吐出一句“……好喝!”

他看着黄少天亮晶晶的眼睛,心里抽了一下,但又没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后来他们分手,碍着比赛的关系平时没有过多交流,但黄少天依然隔三差五叫嚣着要和他PK,一到假期qq上轰炸个好几十次。第七赛季夏休期的时候,黄少天还曾开着小号帮叶修刷过新副本的记录,差点被喻文州认出来,于是私下里和他心惊胆战地念叨了好长一段时间。

他觉得这样挺好,分手不分手,两人的关系都在这里,他私心认为这种关系或许比单纯的情人关系持续得更久。一直到他从嘉世被退役,在兴欣落脚,和黄少天失联了几个月。对方赶来帮忙刷埋骨之地的那个晚上,他听着对方絮絮叨叨都是对他退役的质问埋怨,心里生起了一种不可名状的感觉,又被自己迅速打压。

就好像这个晚上一样。

叶修回房间后翻来覆去始终没能睡着。他意识到退役已经离自己这么近,并且他知道自己会选择什么样的路。叶秋前不久打来过电话,言辞很委婉,意思也很明确。

曾经他设想过太多次和黄少天分道扬镳的场景,都没能实现。但这次可能是真的。

窗外淅淅沥沥下着雨,风一吹,顺着半开的窗户滑进来落在地板上。叶修起身关窗,走到窗台前时心里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

他对自己能否接受退役后没有黄少天的后半生,其实一点把握都没有。

 

没过多久,雨过天晴。

不过晴天并没有给兴欣带来好运气,他们和轮回的第一轮对阵以失败告终。主场失利似乎给兴欣的支持者们造成了不小的打击,他们一度抱着兴欣以一匹黑马之姿打破轮回王朝的希望,但现实说明实力依旧是决定成败的第一要素。兴欣在网上的支持率一夜之间大幅减少,几乎跌了一半。

网上已经有人洋洋洒洒列出了对兴欣失利的详细分析,但以叶修为首的兴欣众人似乎对此并不关心。他们很快就要离开没待多久的H市,前往S市进行第二轮对战。

黄少天这次没再跟着叶修,看重总决赛的职业选手不少,甚至有队长带着整个战队来观战的。他不久前就联系上了喻文州,在得知对方已经到达S市后,提出要与他会合。对方哦了一声并表示,“你不是一直在跟着兴欣看比赛吗?我以为你会和他们一起行动。”

“……什么什么什么?没有啊!”黄少天说。

叶修对他的离开也不惊讶,只说了一句:“怎么,怕到时候一起参加庆功宴尴尬啊?”信誓旦旦志在必得的表情差点没让黄少天呼他一大耳刮子。

“如果有的话我肯定来蹭!等着你们兴欣被我吃穷!”

“行,给你留位置。”叶修环起双臂靠在门边,“你对这次比赛有什么想法?”

“想法啊,”黄少天收拾着行李头也没抬,“太没出息了你,我们都等着你吊打轮回好吗!”

“那当然不能再辜负你的期望啦。”

“说到做到!”

从他身边路过的时候黄少天拍拍他的肩膀,笑了一下:“加油啊老叶!”

叶修也笑了:“好。”


© 次生演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