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生演替

[叶黄]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卧底(0-2)

*看完使徒行者旋转爆炸的产物 深夜打鸡血
*大概是没文笔的(没)剧情流 电影借梗有 bug有 可能还挺多
*大概是强强……?
*实在打鸡血但是实在写不完了!!!!!应该三更之内完结……吧(
*虽然喻队戏份很多……但确实是叶黄(。
*废话好多啊…………继续旋转爆炸!!!!





0

 

下午六点三十六分。

喻文州的正常下班到家时间,偏差不超过十分钟。

他眯起眼睛看了一眼面前烧得只剩个轮廓的房子,两个小时前它还可以被称之为喻文州的临时居所,而现在它已经成为一堆钢筋混泥土在这世上存在过的最后证明。房东在一旁焦急地解释着:“抱歉啊喻警官,这火是下午烧起来的,当时我也不在没能及时通知您,回来一看已经这样了,据说是煤气泄漏遇到明火……好在没有人员伤亡,您清点下有什么财产损失,我会及时赔付,还有这个您的新住处……”

窗户上最后一块坚守阵线的玻璃啪地掉在地上,摔得粉碎。

房东不在,其他租客也不在。

大约四点起火,这个时候他从来不会待在家。

据对面水果店的小贩描述,三点到四点之间周围没有出现过可疑人员。

——看起来似乎的确是一个意外起火事件。

“……不用了。”喻文州制止了房东的喋喋不休,背过身掏出手机,拨了一串号码。

“少天吗?”他看着天边熊熊燃烧的火烧云,“我的房子烧了,帮我重新租一个。”

“卧槽???怎么回事啊队长???要不要我帮你调查一下?!你住的是长新街28号吧我调一下那儿的监控记录啊你等等……”

“我今晚不想流浪街头。”喻文州挂掉电话。

 

1

 

时间倒流回三周前。

Z市市中心的华义大酒店,上流社会的往来之所,无数各界精英出入其中。酒店老板年轻时是房地产大亨,三十五岁已经家财万贯,又是勤勤恳恳白手起家账本里没有半个污点,老来退居二线还常常奔波于慈善事业,多年被业界奉为楷模。

傍晚七点,由大亨亲自主持的慈善晚会在酒店举行。晚会对来宾没有限制,只要捐款都能入内。叶修叼住烟,从兜里摸出个皮夹子,翻来翻去总算摸出一张二十人民币,想了想又揣回去,从西装内衬里拽出一张皱巴巴得跟泡酸菜似的五块,扔进捐款箱,然后在警卫鄙夷的眼神中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

宴会大厅布置得十分华丽,衣香鬓影觥筹交错,浓郁的香水味熏得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此时离宴会开始已经不到十分钟,重要宾客皆已就坐,四周交谈的声音越来越少,直到完全消失,所有人都在等待晚宴正式开始的那一刻。

“尊敬的各位来宾,”一头白发的房地产大亨挺着啤酒肚上了台,笑容慈祥,“欢迎来到今天的慈善晚宴——”

叶修端起一杯香槟,绕过人群。他抬头看了一眼悬挂在大厅中央的水晶吊灯,每个棱面都反射着来自吊灯中央和四面八方的灯光,显得格外刺眼。

“我在此感谢各位——”

灯光熄灭了。

砰的一声,枪响。

尖叫迅速蔓延开来,黑暗的大厅顿时陷入一片混乱之中。警卫的哨声几乎穿透了每个人的耳膜,但在恐慌驱使下,几乎没有人听从他们的调动安排。大厅里充斥着惨叫、谩骂、哭嚎和错杂纷乱的脚步声,盛着香槟红酒的玻璃杯接二连三地被人撞倒在地上,清脆的粉碎声如同丧钟。

叶修望了一眼窗外升起的圆月,转身遁入黑暗。

灯光大亮。

 

八点半的市中心,警笛长鸣。

标志性的红蓝警灯沿着街道一路闪烁到尾,他们共同的目标指向一辆超速行驶足以开二十张罚单的摩托车。摩托车主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他已经撞了三个路标、两个围栏,越过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也丝毫不觉得自己正身处狮群捕猎的大草原,而他就是那只鹿。他脚下大力踩住油门,一路横冲直撞,最后拐进了一个街角。

紧紧跟随的警车在街角骤然停下,郑轩下了车,打量着街道上来往的车辆,没有发现任何痕迹。

“报告队长,”他掏出对讲机,警惕地观察着四周,“……目标丢失。”

 

一辆亮银色的雷克萨斯在公路上疾驶着。

“前面就是红灯照相了,虽然哥没有违反交通规则,但你这个样子被拍下来……让人很不好意思啊。”

叶修低头看了一眼跳窗拗姿势失败导致整张脸都栽在他胯下的人,慢慢地说。

对方用力从方向盘下的狭窄空间中拔出了头,一把扯下挡住大半张脸的口罩和墨镜,露出一张满是怒火的青年的脸。

“……我次奥还不是你车技不行!我不都说了开过路口的时候直走然后敞开车门吗!你开蛇形不说还只露了个门缝要不是小爷我身材好早让你卡在车窗上被后面一群条子射了个对穿!靠靠靠!”

“拜托,开车的时候风那么大怎么给你大敞车门啊,”叶修目不转睛地看着前方,“干脆哥拿杯红酒靠在车上,等你来的时候弯腰行礼说小姐请算了。

“滚滚滚滚滚滚滚!”青年机关枪似的骂了一连串不带停,可惜经过追逐后体力大幅下降,说到一半卡了带。他闭嘴歇了口气,开始打量起车内:

“这你新车?”

“是啊。”

“什么时候买的?我都不知道。”

“刚才路边顺的。”

“……我次奥你这人。”青年低低骂了一声。

 

叶修不紧不慢地转了个弯,车驶入一条偏僻小道。

“我说少天啊,”他侧头看了对方一眼,路灯的光线在他脸上忽明忽暗地闪过,“你这次行动,胆子是不是大了一点?”

“艺高人胆大嘛。”黄少天扬起眉毛,露出一个大学生般青春明亮的笑容,“放心,队长前几天派我一个人去Y市办事,还不知道我已经回来了。”

叶修看他神情笃定,也没多问,笑了笑说:“你这卧底当得够刺激啊,同僚在后面追得累死累活,你倒在这里投怀送抱。”

黄少天知道他揶揄自己刚才的失误:“谁特么给你投怀送抱!死GAY,滚一边去。”

“少天大大别这样伤人心啊,”叶修抽出一只手捂心口,“我很难过。”

“难过个屁啊!”黄少天看着他一脸的笑容狂翻白眼,“别闹,跟你说正事儿。我走的时候确认过那个老胖子的呼吸,华佗再世都救不活,已经通知老板任务完成了。估计谁都没想到这个满口仁义道德的慈善家在做毒品生意吧,可惜贪财了一点,小资本投入还想要七三分,只能做掉他给老板清理财路了……”

“倒是你要小心,从正门进还鬼鬼祟祟的,肯定得查到你头上。”黄少天转身扒拉了一会儿车后座上的大塑料袋,翻出袋薯片,咔擦咔擦吃了起来,“可以啊老叶,紧急时刻还记得我没吃晚饭。”

“那可不是,怕你饿得没力气说话,那多可怜。”叶修说,“擦屁股的事哥做多了,不差你这一个。”

车缓缓驶入车库,叶修熄了火,等黄少天吃完最后一块薯片。

“我呸,明明是你家老板安排你来善后顶包的好吧。”黄少天刚想舔手指上的残渣,见叶修盯着自己,硬生生住了口。转而推了他一把:“快出去,车里闷死了。”

 

2

 

和这个男人成为搭档纯属意外。

不——或许还算不上搭档。

叶修就职的公司是Z市著名企业之一,表面上做着正经生意,背地里黄赌毒无一不沾,而叶修正是企业老总的心腹干将。两年前他老板接手一桩毒品交易,无奈警方查得太严,只好让叶修和其中一位合伙人的手下合作处理。叶修喜欢单干,对这个命令着实感到为难,加之听说未来的搭档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跟推相亲似的推了老板好几次约见的提议,最后在对方黑洞洞的枪口前面不改色地说道,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不过显然他这位亲爱的合作伙伴也丝毫不待见他。

约定地点在酒吧,晚上八点。叶修穿着件旧西装坐在吧台旁,点了一杯果汁慢吞吞地喝着——看上去毫无情调,毕竟他清醒地知道自己是个一杯倒,何况触及鼻尖的香水味是他最不感冒的那一种。

简单地说,叶修不是个直男。而这里只有腰肢纤细嘴唇嫣红的女人。

他看了看表,离约定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小时。天可怜见他从来没有这么好耐心地等人赴约,往常都是他懒懒散散地到达目的地然后被对方一顿臭骂。他掏出手机准备给老板发条短信,痛诉这位让他苦等的黑道新秀的罪行,顺便讨要点加班费——他已经抽完一包半软中华,这得报销。

短信编辑到一半,叶修烟瘾又犯了。他从盒子里摸出最后一支烟,叼在嘴上,点燃。

火光一闪。

叶修伸手摸了摸自己刚叼上的香烟,浅褐色的部分已经全掉了,只剩下一个完整的过滤嘴,还有半截在他嘴里。

烟丝散了一地,他弯下腰,捡起一颗锃亮的、微微发烫的子弹。

周围的人群随着震耳欲聋的音乐疯狂舞动着,时不时传来女人的娇笑和男人的斥骂,没有人注意到刚才这里发生了什么。

消音手枪,小口径。

枪法很准,没有打中叶修而是打中香烟是因为对方不打算这么做,否则散落的大概不是烟丝而是他的脑浆。

就在这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叶修转过身,一个清亮的、带着笑意的声音撞入他的耳膜。

“本来想看看道上久负盛名的斗神大大是个多牛逼的人物,结果也不过如此啊。”

“是吗?”叶修扔掉过滤嘴,把子弹揣入西装口袋,仔细看了看青年的脸。长得挺清秀,虽然一身西装革履,形象气质怎么看都是个咋咋呼呼的刚毕业的大学生——不过,是他感兴趣的那一类。

他笑了笑,收起打量的目光,顺手指了一个方向。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你刚才就坐在那个位置,喝了两杯威士忌,一罐菠萝啤,哦对了还吃了一包薯片,声音特响。”

青年一愣,脸色有些不大好。

“看见那个抱枕了吧?刚才你还抱着打过盹,貌似还流了口水……别那么看着我,怪不好意思的。抱枕里有一块芯片,如果我把这条短信发出去,”叶修晃了晃手机,上面依旧是刚才那几句尚未编辑完的内容,“它就会爆炸。”

青年的表情彻底变了。叶修笑着掐了一把他的脸:“要不要现在试试?”说着手指就移向了发送键。

“别别别!不用了,”对方臭着一张脸,“算你厉害。”

沉默片刻又忍不住问:“你怎么知道我会坐那里?”

“我不知道啊?”叶修一脸茫然,“事先脸熟合作伙伴是职业素养吧。”

“那芯片……”

“逗你玩儿的。”叶修按下发送。

“……你妹!!!!!”

 

这是叶修第一次见到黄少天。













TBC




热度(44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次生演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