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生演替

[叶黄]不眠旅行(九)(半章)

嗯………………我也没想到我更新了…………

补一句少天生快!

过了一年大一感觉本来就不高的文化水平已经所剩无几了,看在我更新的份上请温柔地对待我(x)虽然并不知道有没有人还在追orz

估计前文都给忘了……贴下地址好了

五(上)  五(下)

七(上) 七(下)

八(上) 八(下)




 

 

回到H市之后的生活一切如常,常规赛仍在继续,八强之争如火如荼。除了被队友强行按在板凳上这一点比较让人心寒之外,叶修的日子过得还算舒适,闲着没事还能获老板娘恩准上游戏抢抢boss,很难得的时候想起那个吻,也只会觉得到如今亲个嘴都还如此青涩的黄少天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常规赛逐渐接近尾声,虽然并不轻松,但也说不上紧张。又一场比赛结束,一直以研究战术为名宅在上林苑的叶修终于还是被苏沐橙拖出了门,并且一鼓作气拖进了冰店。叶修感受了一下初春还未回暖的气温,又看了看苏沐橙手里的冰淇淋,觉得心尖子都拔凉拔凉的。

叶修不喜欢做这种反季节的事,在这一点上,苏沐橙和黄少天倒是很有共同语言。两人第一次会面是在冬天,都是十四五岁的年纪,差点为一盒冰淇淋大打出手,叶修想劝架,反倒无辜地被两人同仇敌忾一波集火了。黄少天说冬天连冰淇淋都不敢吃算什么男人啊,苏沐橙也正在气头上,愤愤地附和了一句“就是”。

叶修无言以对,转身就把烂摊子扔给了吴雪峰。吴雪峰也不是个心干净的,不拦不劝,啪地掏出一叠钱——他倒是难得土豪一把——拍在桌子上,笑眯眯地说,今天你们想吃多少吃多少,不够再来要,绝对管饱。

两人似乎被这一动作震住,一下子就安静了。吴雪峰对他们良好的认错态度深感欣慰,把冰淇淋给了苏沐橙,又买了一盒给黄少天。俩小孩的情绪恢复得也很快,没多久就重新闹腾起来,开始为冰淇淋的口味争执不休,好在没再闹出什么大动静——至少叶修这个围观人士没有再受牵连。

后来吴雪峰无意中说起这事,很是感慨:“还好他们没赌气继续闹下去,我那些可都是零钱,他们要想吃个哈根达斯什么的,我还真给不起。”

再过几年黄少天和叶修交往,只要冬休期来了H市,几乎都会被苏沐橙叫出去吃冰淇淋。冰店的老板眼熟了他们,以为两人是男女朋友关系,不止一次称赞两人郎才女貌特别登对。叶修听得吃味,苏沐橙便对他做了个鬼脸:“谁让你冬天不敢吃冰。”黄少天还极其配合地在旁边叹息着摇了摇头。最后叶修忍无可忍,招手叫了个特大的,结果当天晚上回去就开始胃疼,黄少天给他暖肚子的时候笑得手都在打颤。

叶修不高兴了:“个人体质问题,有什么好笑的?”

“谁笑你这个,”黄少天好半天才喘过气来,“我笑是因为我得意啊!没想到斗神大大会因为我做出这么幼稚的事情,啧啧连我都忍不住想要崇拜自己了。不过叶秋你这醋吃的真是,哈哈哈哈哈!”

“你能消停会儿不?我头疼耳朵疼。”叶修被他笑得不好意思,躺在床上捂着肚子看天花板。

“好啦好啦我再给你捂捂。”黄少天跟着爬上床,钻进被子拦腰把他抱住,“吃不了就不吃呗,居然上苏妹子的当,现在知道受罪了吧。明天我再陪你去一次医院,万一感冒啊胃病啊什么的就更麻烦了。你平常又不注意身体……”

“是是,”叶修哭笑不得,“都听你的行了吧,剑圣大大。”

 

苏沐橙点了一支单球甜筒,吃完觉得意犹未尽,又点了香蕉船。叶修忍不住啧了一声:“吃这么多?”

“太久没吃啦。”苏沐橙咬着勺子,“平常想一想也就罢了,现在就摆在眼前,还真是忍不住。”

“忍不住也悠着点。唉,当家长可真辛苦。”

苏沐橙一本正经:“哪有,我多让人省心啊!”

“是啊,少在大冬天的吃冷饮就更省心了。万一弄点小病出来,我怎么和你哥交代。”

“哎呀……”

苏沐橙笑盈盈地看着他,不说话了。

叶修终于忍不住开口道:“行了行了,你都拿这种探究的眼神看了我多久了。要问什么快问好吗?”

“那么明显啊?”苏沐橙故作惊讶,继而点点头,“那你应该也知道我想问什么才对。”

叶修组织了会儿语言:“……他想重新开始。不过我拒绝了。”

苏沐橙睁大眼睛:“你怎么说的?”

“没说什么……”叶修说,“谈谈现实呗,怎么骨感怎么来,就是社会生活他人眼光未来展望那一套。我以前从来没跟他说过这些,一说起来倒是严肃过头了,现在想想都觉得假大空……”

苏沐橙噢了一声,“那你后悔了?”

叶修摸了摸鼻子:“就是一不小心把逼格拉太高,事后想想哥哪是那种人啊。”

“黄少肯定在心底里嘲笑过你。”苏沐橙说,“那他接受你这套假大空了吗?”

叶修看着自己手里没点燃的烟,没有回答。

对他这番假大空,黄少天并没有直接表态。回到H市之后两人来往甚少,黄少天没有像往常那样找叶修叽叽喳喳,叶修也没有把从蓝溪阁手里抢来的boss截图糊在黄少天脸上大开嘲讽。好像是分手后情侣的统一相处模式,日子过着过着什么都能烟消云散——如果那个野图boss没有出现的话,本应该是这样的。

陈果原本没打算让叶修出马,这几天他大事琐事忙里忙外,难得闲下来还不忘抽一包烟,身体素质实在堪忧。无奈叶修用入党宣誓的语气保证自己只想为战队贡献稀有材料,绝不闹出大动静,就差没双手奉上甲方乙方保证协议,陈果一个没忍心,还是给了他一张账号卡。

一张二十级散人的账号卡,没有千机伞的那种。

明显是想让他知难而退啊。叶修自我安慰,能上游戏已经千恩万谢了,于是扛着那把白装战矛跟上了兴欣公会的大部队,哪怕他只能在人群中随便戳几个龙牙。

这次野图boss并不稀有,拿到掉落的材料只能说锦上添花,还不至于让几家豪门战队派遣出职业选手,这也是叶修说服陈果的理由之一。环顾四周,的确也没有出现什么形迹可疑姿势熟悉的剑客拳法魔道学者,唯一眼熟的只有几个他在第十区的老朋友,车前子,夜度寒潭,还有像护崽一样紧紧跟着一个娇小女牧师的蓝河。

女牧师很是活泼,上蹿下跳,手舞足蹈,蕾丝裙摆随风飘扬。叶修看着她,发现没多久她的目标也变成了自己,跨过人山人海和他遥遥相望,那叫一个一眼万年。

这一刻叶修竟然有一种惺惺相惜的错觉,为了在土地主陈果压迫下拿着二十级散人戳龙牙的自己,还有饱受恶势力喻文州威胁拿着二十级女牧师蹦蹦跳跳的黄少天。他知道黄少天并不擅长牧师,清楚大部分技能是上限,刚才时不时的手舞足蹈,估计只是他想像个剑客一样用牧师的法杖使出三段斩,就像自己妄图用战矛甩出魔法斗篷一样。

他取消目标,瞟了一眼争抢热烈的人群,又鬼使神差地再度选中停止不前的女牧师,私聊了一句话。

打竞技场吗?

黄少天没有回话也没有动,屏幕上的女牧师开始出现待机动作。她优雅地拂了一把长发,在五光十色的技能特效显得特别神圣高洁。

叶修进了修正场,设置好房间密码,私聊给黄少天。

叮的一声,女牧师的名字很快出现在了房间里。她手持法杖站在原地,看了一眼叶修破破烂烂的散人,吟唱了一个神圣之火。

技能沉默时间过去,散人依旧没有任何动作。女牧师随手放了几个几乎没有攻击力的小法术,也停了手,静静看着对面的散人,就像之前隔着人群与他相望时那样。偌大的沙漠地图两人却规规矩矩地站在正中央,一言不发,各怀心事。

半晌,一个巨大的文字泡终于出现在了女牧师头顶:“我次奥叶修你特么到底打不打啊我又不会玩牧师!况且就算我会玩难不成要我用神圣之火附带那点伤害一点点把你磨死吗??CD还特么长!要不是蓝河不要我待在人群里免得被认出来我才懒得进来好吧!快点打别浪费时间!”

片刻之后散人的头上缓缓浮起文字泡:“我刚才接水去了,咋了?”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气结,把刚才的大段垃圾话在公屏刷了一遍又一遍。

“卧槽行行行了!”叶修连忙把他禁言,“你这样子谁认得出,换了职业还带变性的。要不是蓝河跟供奉小公主似的把你捧着,我也看不出来是你啊。”

“……”

“成也蓝河败也蓝河。”叶修总结。

女牧师动了动,想说话有说不出,楚楚可怜的样子,叶修却仿佛铁了心要禁言到底。上前龙牙加一个落花掌,叶修叹息了一句:“我这号上就一个战矛一个拳套,换武器还要cd。算了算了,我陪沐橙看电视剧去,号留这儿了,你自己戳死吧啊。”

黄少天似乎想说什么,碍着有禁言,该说不该说一个字儿都蹦不出来,只能操纵着女牧师瞎转。叶修打出这行字,却也没有去找苏沐橙,就这么坐在电脑前看着屏幕上安静美丽的女牧师,看着她终于没好气地举起法杖戳在散人身上,一杖一层血皮。

大概磨了十分钟,血条终于见底,女牧师却突然消失了,房间里的名字也变成了离线状态。与此同时右下角的小头像疯狂跳动起来,叶修点开一看,是黄少天发来的qq消息。没有什么特别的内容,都是近几天的琐事,如果不是最后黄少天直白地补上了一句话,叶修差点以为对方是在暗示自己选择性遗忘,并且他已经开始如此实施。

“——说实话啊老叶,我也没想好现在该怎么相处,不过你也不用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看开点就是了哈。”

叶修看着这句话想,这家伙什么时候跟看破红尘得道升天了似的?

他看着沙漠中央孤零零的散人,没来由的想起几年前的情人节,黄少天尚显稚嫩的夜雨声烦,自己穿着红色皮裙的女战法,还有大雪纷飞的空积林。又想起那个晚上黄少天亲了他后转身离开,原本此处加个朦胧灯光连绵细雨煽情BGM就是个perfect的电影镜头,结果黄少天被路上的石子绊了一跤,居然让还沉浸在那种决绝氛围中的叶修噗嗤一声笑喷了。笑完安静了一会儿,又觉得十分没趣。

他很难去定义这是一种什么感受,自然不是无关痛痒,但也不是小说里写的那种黯然神伤。好像生嚼了一枚橄榄,纵然打翻了五味瓶,舌头却麻木得什么都尝不出来。

 

这之后,两人不再有什么过多的交流。顶多在职业选手群里跟众人搅合在一块儿拌几句嘴,偶尔一场比赛结束,黄少天也会跑过来综合喻文州的意见和他分析战况,不过说不长,草草几句了事。叶修有时候还想说些什么,对面的黄少天已经飞快抛下一句有事下了,徒留他一个人与灰色头像面面相觑。

黄少天似乎是真的做到了。这个联盟第一的剑客,攻势迅疾,收势决绝,刀起刀落不留痕迹。

一切剧情都如此随顺导演心意,就仿佛只要再努力一把,就能破开重重迷雾,朝着完美结局和谐社会奔腾而去了。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次生演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