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生演替

[伞修伞]心房

*一个奇怪的脑洞……
*本来想随便写写结果又这么晚OTL……于是草草完结了_ (:3」∠)_
*其实一直没怎么觉得伞修虐过……


01

叶修心里住了一个人。
这不是个阐述一段暗恋心情的句子,而是一个科学事实:有一个和他大拇指差不多大的小人在他心脏里住下了。
叶修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这件事的,可能是十五岁,可能是十六岁,总之和他接触荣耀的时间相差无几。
住在心里的小人叫做苏沐秋,和他差不多年龄,不需要吃喝,唯一的养分来源是叶修的心情。叶修心情好的时候,他能从叶修的左心房跳到右心房来来回回一天不停歇,特别能蹦特别烦;叶修心情不好的时候,他也恹恹地坐着,隔着面前重重细胞组织和叶修互嘲。
所幸叶修的心脏挺强大,很少有不高兴的时候。他做的更多的是让荣耀里被他抢了BOSS爆了装备的人不高兴。
每到这时苏沐秋就会很开心地夸赞他不要脸,心一声脏,下限那叫一个宽阔无边。
叶修就跟他说,你怎么知道我心脏的?你在里面干嘛了啊不许乱撒尿听到没有?
苏沐秋特生气地在他心里跳了几下,叶修疼死了。

02

苏沐秋偶尔也想打打荣耀。
他对叶修在荣耀里做的一切都很感兴趣,对职业也都有自己的理解,尤其是枪系。叶修想,如果这个小不点儿不是住在他心脏里的话,没准真会成为联盟里数一数二的神枪手。
不过想是这样想,话还是得这么说:
“你?”叶修嘲讽他,“跳出来把键盘当跳舞机使吗?”
苏沐秋挺生气的,他跟叶修说跳舞机怎么了你看不起跳舞机吗,哥身姿矫健就算拿键盘当跳舞机使也照样能虐菜的你信不信。
“信啊当然信,”叶修摸摸胸口,“那你出来?”
苏沐秋更生气了。
他当然不可能出来,也就是说,他这辈子都不可能玩荣耀。
连键盘版跳舞机都没得使。

03

即使如此,叶修也还是帮苏沐秋注册了一个号,神枪手,叫秋木苏。
“你这也太省事了吧!”苏沐秋觉得他很敷衍。
“谁让你这名字起得跟小说男主角似的?哪里还需要改啊。”
苏沐秋当然不会从自己的名字上找原因,他想了想叶修的名字——哦那时候他还叫叶秋——觉得,按照叶修的起名水平吧,这个名字已经很不错了。
苏沐秋所认定的很不错里,10%是因为把名字倒过来这个构想,还有90%是因为他现在承认了,自己的名字的确很不错。
他开始指挥叶修玩这个属于他的神枪手号,可惜手不是自己的,怎么说都会有偏差。
“你说我能不能在你心里找到个什么,嗯,像操纵高达那样的……”
“我靠你别乱来!”叶修脸都白了,“性命攸关高抬贵手啊!”
苏沐秋笑了笑,轻轻踩了一下他的心脏瓣膜。
叶修手指都在座机上摆好120的姿势了。

04

后来叶修在苏沐秋的教导下学会了押枪,成为联盟这一技术的开拓者。
“那明明是我发明的好吧,版权费啊版权费!”
叶修生怕这位祖宗对他的心脏做出点什么,连忙安抚:“我知道我知道,你上次不是想看那个……什么电视剧吗?陪你看一晚上行吧?”
苏沐秋这个男人居然喜欢看电视剧,这件事一开始着实把叶修吓了一条。
不过后来他发现苏沐秋喜欢的并不是电视剧。
“他们和我一样被关着。”苏沐秋说。
叶修只好安慰他:“你比他们好,起码我心里是热乎的,你看看那个铁盒子。”
苏沐秋哼了一声,“你当我傻吗,不知道那个通上电是会发热的?!”
“我这个不需要通电啊,全天然,无污染。”叶修拍拍胸脯。
“就你还无污染,”苏沐秋被他震了一下,有点晕,“PM2.5超标了都。”
“你还知道PM2.5!”叶修说,“那你刚才那句话什么意思,装文青吗,我还以为你没见过世面。”
“是没见过啊。”苏沐秋在他左心室里晃了一圈,“都是你看见和你听见的。”
这下叶修也不好说什么了,苏沐秋看电视剧,他在沙发上打起了盹。

05

叶修十八岁进荣耀联盟,操作一叶之秋挥舞着战矛却邪,意气风发地扫荡了整个职业圈。
第一个冠军,第二个冠军,第三个冠军。叶修带着嘉世披荆斩棘过关斩将,终于从网游高手成长为了真正的荣耀大神。
“狗屁大神。”苏沐秋嘴上不屑,“三连冠稳着点啊,这样就上天了迟早摔死你。”
“知道知道。”叶修笑了,他知道苏沐秋其实挺高兴的。
苏沐秋的确挺高兴的,而且高兴得很安分,没在叶修心里乱窜。
其实就看你打打荣耀也……不错的。苏沐秋最后说。
这天晚上叶修没去参加庆功宴,他上了苏沐秋的号,操作着神枪手在整个荣耀大陆上疾驰。
最后跑到罪恶之城,一路押枪登了钟塔,在塔顶对天开了一枪。
“庆祝吧!”叶修说。
苏沐秋无语,这人是多没情趣才挑了这么个乌烟瘴气的地方?
后来叶修说,要什么情趣,哥给你展现的是技术,技术懂吗,全荣耀就这里最能体现技术。
苏沐秋笑着在他心窝上踩了一脚。

06

后来叶修发现了一件事:苏沐秋不长了。
苏沐秋一直和他同步成长着,他进联盟三年二十一岁,按理说,苏沐秋也该二十一岁。
可他发现,苏沐秋还是只有十八岁。
“不知道,”苏沐秋说,“可能是受限制吧,最多就长这么大?”
本人都不在意,叶修也只好不在意了。

07

和苏沐秋的预言——或者诅咒——一样,第四年叶修没能拿下冠军。
结果一年前还在不屑他的苏沐秋这时候却说:“没关系,三连冠也不错。”
“你看我像是会有关系的人吗?”叶修说,“而且三连冠,不是不错,是很不错了。你这话是要让霸图哭死啊大哥。”
不过苏沐秋知道,叶修并不像他说的那么好。他可是住在叶修心里的人,别的不知道,心怎么了还不知道吗?
但苏沐秋不会安慰他更多,而是问他:“你能不能左手右手一起打?”
叶修哀嚎:“我看上去是那么牛逼的人吗老大?”
“我想和你pk。”苏沐秋说。
“这我真不行……”
“试试。”

于是这个嘉世第一次落败的晚上,无意中经过训练室的嘉世队员就看到了这样的景象:他们伟大的队长,正在用左手跟右手猜拳。

08

叶修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
苏沐秋一直不赞同,他说隔着老远都能闻到那股味儿。
“你又不住肺里。”
“吸进来的气体会进血管里然后传遍全身的,上过学没啊你!”
“早忘了。”叶修摁掉了烟,他知道这几天的心情有点影响苏沐秋成长,搞得苏沐秋这几天也无精打采的。
“嘉世破事儿是多。”苏沐秋声音有点虚弱,“你别往心里去啊,我感觉挺喘不过气的。”
“……要不要往心里去哪是我能控制的?”
“总之你……唉。”苏沐秋在他心房里坐下,“好吧,我忍忍。”
叶修不说话。
“你觉得嘉世还能不能……”
“你怎么想就怎么做。”苏沐秋肯定地回答他,“押枪其实也是你自己琢磨出来的吧,我根本没教你那么用。”
“我相信你的。”
叶修笑了笑。

09

叶修退役前这几年,苏沐秋活得挺辛苦的。
叶修压力很大,他就跟着压力很大。忙于战队之后,叶修没什么看电视剧、上秋木苏这个号的时间,两个人的交流也不如往前多。苏沐秋想跟他说点什么,却又觉得对方不需要。
他第一次对自己的存在产生了怀疑。
毕竟,叶修不能夺冠,叶修和嘉世、和陶轩的关系摇摇欲坠,他其实才是第一个感觉难受的人。
他心情不好,对叶修也是有影响的。
苏沐秋其实有办法从叶修心里出去,准确来说是消失,但他喜欢荣耀,也挺喜欢这个世界,以及这个世界里的叶修的。
他还不是很想走。
更何况,现在唯一能和叶修开开玩笑聊聊天的,也只有他了。
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叶修退役,叶修轻松了很多,他的生存压力也减轻不少。
苏沐秋想了想,决定静观其变。

10

最后做出决定是在第十赛季,叶修复出,领着一支新队杀回联盟。
夺冠的那天晚上叶修又登了一次秋木苏,不过这次没有去钟楼,而是选了个风景优美的地方。
叶修又开一台电脑,把他现在的号君莫笑登上,跑去跟秋木苏一起坐着。
这个新ID是苏沐秋起的,他起完之后说,自己的起名水平果然比叶修高太多了,云泥之差,天壤之别。
在荣耀里的满天星光下,苏沐秋对叶修说,我决定走了。
叶修没听懂:“什么走了?”
“虽然在这里也挺开心的,不过总关在这,也不是个事儿。”苏沐秋说,“其实我可以从你心里出来,不过出来之后就是去另外一个地方了。”
“哦。”叶修说,“我能碰到你吗?”
苏沐秋想了想:“不能。
“哦。”叶修又应了一声,“决定了?”
其实苏沐秋还是挺舍不得的。可是他待在叶修心里,说实话是百害而无一利,何况连最开始陪他说说话这个目的现在也不需要了。
“嗯,决定了。”
“行吧。”叶修点点头,也没挽留他,“再见啊。”
苏沐秋没有回应他这句再见,叶修等了好一会儿,发现这家伙居然已经消失了。
做事还真是雷厉风行啊,叶修咋舌。
他又摸摸胸口,心脏不像以前那么沉重,舒服多了。
就是有点空荡荡的。

11

叶修醒过来的时候是中午11点。
太阳明晃晃地闪得他睁不开眼睛,他适应了好一会儿才勉强坐起来,穿衣服下床。
下楼的时候顺便去了趟训练室,电脑是关着的,只是电脑前放着两张账号卡。
他没去在意那是谁的,打着哈欠下楼,苏沐橙和陈果正在摆碗筷,其他人也都在各干各的。
“你们昨天谁灌我那么多?”叶修问,“现在头都是晕的。”
“这不是老魏第一次得冠军太高兴吗!”方锐笑嘻嘻的,”你别怪他!”
“说的好像你得过冠军一样!”魏琛反驳。
叶修不理他俩,走到苏沐橙身边拿了个包子,一边啃一边说:“我昨天做了个梦,挺神奇的,梦见你哥啊就我拇指这么大,”吞下一口包子,叶修摸了摸胸口,“一直住在我心里……”



END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次生演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