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生演替

[叶黄]不眠旅行(番外二)

突然想起来这篇忘了发……单纯地混更除个草

新年快乐!(





番外  终身大事

 

 

像许多同龄人一样,黄少天小时候也想象过结婚这件事,在跟着自家大人参加过好几次婚宴之后。他始终弄不懂为什么所有婚礼上的喜糖要么是黏糊糊的巧克力要么是甜得腻人的水果硬糖,包括漂亮新娘子笑眯眯塞给他的。于是黄少天下定决心,要是自己以后结婚,一定不会发给宾客这么难吃的喜糖,更不会让他的新娘用这样的糖去打发小孩。

后来长大了一些,黄少天这才知道婚礼并不是光看喜糖好不好吃就能搞定的,结婚也不是考试交换小抄一样一拍即合的。他妈说这是终身大事不能随随便便,黄少天似懂非懂哦了一声,然后转头专心致志抢起了野图boss。由此可见后来被和尚庙老大拉进庙里说不准也是冥冥注定的。

 

再提起结婚这个词已经是好几年后,彼时黄少天还在和叶修——那时还叫叶秋——交往,小日子过得蜜里调油。结婚和他们自然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叶修绝口不提感情之外的事,黄少天也没什么要去国外领证定下来的概念,总之心无旁骛谈恋爱才是正道,关于未来如何他们都心照不宣地没有提及过。

那天下午他正和叶修并排坐在电脑前奋战竞技场,掐架间没少动手动脚,直到苏沐橙弹来一个网址。她说这是粉丝做的视频,挺有趣的,句尾还附带了一个笑脸,被叶修说是怎么看都不安好心。

黄少天没忍住好奇心点开,的确是个视频,背景音乐的前奏一听上去就很甜蜜。看了几分钟后他意识到做视频的不仅是个荣耀粉,还是他隐约在苏沐橙楚云秀嘴里听说过的cp粉。视频满满都是他和叶修在赛场上互喷垃圾话的片段,其中掺杂着几个场下镜头,例如他歪头看着叶修或叶修带了点笑意听他说话。别说,剪得还真不错,有几分up主口中“站那儿对视都是发狗粮”的意思。

黄少天不常上这样的网站,但对粉丝间的小娱乐也有所耳闻。他和喻文州这样清清白白的队友关系都有人说成搭档间的粉红情结,更别说本来就和他有实质性一腿的叶修。他看着看着觉得好玩儿,干脆把叶修拖过来一起看,没看多久就见不知道是谁刷了一句“你们怎么还不结婚”,接着屏幕就被密密麻麻的复制占满了。

这大概是黄少天第一次对“结婚对象”有了模糊概念,像一簇小火苗,噗地亮起在黑夜里,烧得他从心底到耳根都是热的。

不过,说这话的人是开玩笑,想必叶修也不会当真。他有些莫名其妙的心虚,转头去看对方的表情,依旧是一脸懒懒散散的样子,还挺自然地笑着说了一句现在的粉丝真有才,于是那簇火苗又被他用手指硬生生捻灭了。

说到底,还是年轻。年轻人嘛,对未来总是或多或少有点幻想的。

 

二十四岁的时候黄少天终于避无可避,在七大姑八大姨的围攻下和结婚这个问题正面相逢,这时距离他和叶修分手正好三年。

分手后黄少天并没有开始新恋情的打算,现在谈退役还太早,他整日忙于训练和比赛,连回家的时间都少得可怜,更别说另交一个女朋友,而令他惊讶的是似乎除了叶修之外他对其他同性职业选手都只存在再正直不过的朋友情。被亲戚拷问外加黄母说教后他不是没有仔细考虑过结婚这档事,想来想去觉得这个世界上似乎没有人比叶修更适合当他的另一半了,首先两个人都是职业选手,其次无论兴趣还是性趣都比较和谐。同理来说他觉得叶修也是一样,这世界上没几个人能忍得了他那个脾气。

前不久黄少天陪陆雯去H市相亲,意料之外见到了叶修,三个人中两个人都硬着头皮像在参加鸿门宴,只有陆雯一个没心没肺的傻乐了一整天。他不知道从上次全明星周末开始叶修撩他是不是有意的,但他知道自己的的确确是被撩了,就比如回家见完亲戚后他想叶修想了一个晚上,直到梦里都是临走前叶修在出租车上看他的眼神。

简单来说,黄少天没想过非叶修不可,但关于结婚对象这个位置,又好像放不了其他人。

自家太后说得很有道理:光靠恋爱热情哪够谈什么未来呢。他们那几年没完没了地谈了三年恋爱,谁都不多想,谁都不多说。是他们自己辜负且放弃了这段感情,所以如果最终他们没有在一起,也不能怪感情没有给他们一个好未来。

 

后来这些话被说给叶修听时他露出了一种难以捉摸的表情,接着轻轻在黄少天脸上拍了一下:“想法还挺危险的。”

“哈哈哈怎么样是不是一阵后怕?”

“嗯。”这回承认得倒是很爽快。

 

之后结婚的事情黄少天没再想过,是叶修提的。

复合之后他们很快就迎来了世邀赛,没什么时间花费在重温旧情上。临行前黄少天和叶修的父母吃了顿饭,加了微信,于是出国后每天必做的事除了给自家二老问安就是陪叶修的父母聊几句,他发现在吐槽叶修陋习上自己和叶老爷子还挺有共同语言,也或许是他一直以来都讨长辈喜欢,总的来说他们的态度远比自己想象中客气。

至于黄家人方面,叶修成为国家队领队后终于被迫用起手机,便也和他要来了联系方式。黄母是个心态年轻的,玩微信比叶修熟练多了,甚至有一次主动给叶修发来了视频邀请。当时叶修还在自己房间里研究下轮比赛的对手,这个视频弹得他猝不及防,直接穿着宾馆拖鞋跑去黄少天房间敲门,特别严肃认真地问他自己要不要先换件衣服梳个头。

黄少天还没说话,叶修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表情隐约有些紧张:“对了……好像阿姨上次发了个文章链接,什么你必须知道的养生知识……当时太忙忘了看,不会有什么吧?”

黄少天愕然片刻,捂着肚子滚到床上笑了足足十分钟。

再说队友,苏沐橙和喻文州是知道的,兴欣队内成员方锐也瞒不了多久。像王杰希肖时钦张新杰之流,大概在看见他们开会时不时拌嘴、又听说叶领队总是晚上到访黄少天和张佳乐的房间时就心领神会了。剩下的要么没眼力要么不爱说话,也就剩一个张佳乐,早在好几年前就被迫灌输了这件事,更别说现在还和黄少天同住一间,晚上看着叶修过来早就麻木得跟看空气似的,一听见敲门声就自行收拾衣服准备上楼去住领队单人房。

黄少天对此还有过疑问:“这么说你当年就知道了啊?”

张佳乐差点爆炸:“我为什么不知道??你当我小聋瞎吗!送个拼图一人一半,送个电热水壶一人送底一人送壶,还都是从H市发的,我又不是孙翔,不需要补脑!”

“我次奥那你不早说!我早就嫌他动作太大丢人了!”黄少天一下子也急了,“老叶还说你傻看不出来呢,我就说这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傻子也不会看不懂啊靠靠靠靠靠太丢人了吧!”

叶修倒是很淡定:“知道又怎么样,还不是得乖乖等两个快递。”

张佳乐:“……黄少天你看看他。”

黄少天摊了摊手:“我能怎么样,我也很绝望啊!”

好在队友们知道是知道,也没对这件事做过多评价。一开始黄少天还担心有人反感,但叶修说没关系,年轻人心都挺宽,何况就算有人反感,他们俩在一起不偷不抢也不碍着别人什么事。黄少天一听乐了,说你当初要是这么想得省多少事啊,叶修笑了一声说,所以老天是眷顾哥的,让我及时醒悟,还好没把剑圣大大弄丢。

黄少天哼了一声:“不是老天眷顾你,是阿天我眷顾你好吧!”

叶修把他的手拉过来,放在自己掌心上,郑重其事地说:“对对,多亏阿天眷顾我。”

于是黄少天也没忍住笑了。

 

在一起的那三年恋爱谈得太满,总让人觉得虚虚实实握不住。现在重新站到彼此身旁,脚踏实地考虑的事情多了不少,比如家人,比如朋友,比如那栋叶修买好的黄少天计划着要装上两台电脑50兆光纤的房子。具体事项交由叶秋找来的设计师,细节还需要他们自己商量。

“我觉得我们需要一间健身房,”黄少天想象了一下,“不然以后两个人退役了在屋子里懒成两摊泥,腰上不用捏都是肉,噫——”

“少吃多动,健身房就算了吧,建了也落灰。”叶修笑,“就算长肉你还嫌弃不成?”

“你现在这肚子我都嫌弃,”黄少天做了个夸张的鬼脸,捏了一把他的小肚子,“不过你说得也有道理,健身房不合算,还不如办健身卡。电脑房肯定要有这个不用说了。厨房嘛你会做饭吗?我不太会,不过我们可以猜拳啊,到时候学一下做饭分配一下淘菜洗碗工作什么的,设施就那些基本的吧我也不懂。卧室的话床别太软就行,睡多了腰疼……”

“床不软也腰疼。”叶修意有所指。

“滚滚滚!没个正经!”黄少天生气,“我强烈要求两间主卧,方便特殊时期踹你出去!”

“你有什么特殊时期,生理期?”叶修把他乱晃的手按住,“驳回驳回。”

对未来生活要求不高的两个人很快就商量好了他们心中的细节,叶修看了看资料又问他需不需要预留婴儿房,两人一合计似乎都对软乎乎的小娃娃感到棘手,于是暂时排除了婴儿房的方案。

黄少天翻着那些压在他会议文件下的资料,以及叶修用不怎么好看的字体记录下的他们商量好的内容,突然觉得挺神奇:“我们居然都在考虑孩子的问题了?”

“我这边不着急,反正还有叶秋,他们要是想要就让叶秋生一个玩儿去。”叶修说,“就是不知道你爸妈……”

“我不是这个意思。”黄少天好像有点懵,“我们这是要,准备开始过日子了?”

听他这么问叶修也懵了一下:“好像是有点快了。”

顿了顿他又说:“不然先结婚?”

“……啊?”

 

然后就结婚了,在荣耀里。

婚礼是苏沐橙提议的,因为人力物力有限,这个婚礼办得有些寒酸,除了两套各职业部件拼凑成的红色伪喜服和一圈到了时限就消失得光秃秃的花簇,这个所谓婚礼不再有其他配置。据叶修说主要是为了满足小姑娘的迷之热情,顺便向促成这段姻缘的荣耀女神致谢。

俱乐部不肯给夜雨声烦的账号卡,因此黄少天用的是流木,穿着一身大红亦步亦趋地跟在同样从头红到脚的君莫笑身后,某种角度来说看着还挺般配。

婚礼地点在空积林深处。

与其说是深处,不如说是地图边缘。荣耀中有不少这样的地图,玩家通过操作从边缘卡进空气墙,往往能找到很独特的风景。论坛上甚至有人放出教程教大家怎么操作,但因为难度不小,加上许多玩家对这种单纯看风景的东西也没有兴趣,最后尝试的似乎也没几个人。

黄少天这样大神级别的操作,要翻几座山爬几块石头自然不在话下。他沿着山壁试着操作了几次,很快便顺利跟着叶修卡进了空气墙。

地图边缘沿袭了空积林的冰雪背景,但因为没有任何实物建模,看上去就像踩在云端,脚下是大片蔓延的雪地和积霜的树顶,地平线处则泛着淡蓝,看起来分外赏心悦目。

“我次奥这么漂亮!”黄少天不得不承认人民群众的力量是伟大的,“这种地方都能找到,看来真不能小瞧风景党啊!我连爬这些石头都没想过……”

“我也是听沐橙说的。”叶修表示赞同。

两人到达目的地时风梳烟沐已经等在那里了,她也换了一身打扮,穿着套牧师的圣洁白裙,剩下武器还没来得及换,以及其豪迈的姿势端着手炮。黄少天说你这是来主持婚礼还是来杀人的,还有这西式牧师服又是怎么回事啊,我们就不能和谐统一一下吗!

“不好意思,忘记换了。”苏沐橙连忙将枪炮师的武器换掉,接着补充,“啊,因为我穿这套好看呀。”

“我穿盔甲也好看啊!”

“哪有穿盔甲结婚的,而且都是白色太单调了。”

红彤彤的流木往前一步,眼看就要和风梳烟沐打起来,叶修连忙将黄少天的手按住:“结婚呢,喜庆点儿。”

说是要结婚,但没什么结婚的气氛。冰天雪地不说,哪有结婚就三个人的!

黄少天很怕苏沐橙接下来开口就是一长串电视剧里那些你愿意永远爱他守护他吗,好在苏沐橙似乎并没有这么打算,操作着风梳烟沐很优雅地弯了弯腰,接着便退到了一旁。他这才发现对方身后竟然有个巨大的雪球,和背景几乎融为一体,估计是苏沐橙用手炮一路轰上来的,也难为它没碎。

君莫笑开始动了。千机伞收紧伸入雪球底部,用力往上一挑,雪球顺势飞向空中。几枚反坦克炮接连飞出,直直射向雪球中心,一瞬间大雪纷飞。

那头风梳烟沐早已吟唱好一个低级牧师技能,治愈系的浅色光效混着飘飘洒洒的大雪,天与地一色的白,只有君莫笑和流木穿着大红色喜服相对而站。

“……人造雪啊?”黄少天说。

叶修点头:“是啊,就是人造雪,省钱。”

黄少天又说:“人造雪也行,我收下了,关键是你难道不应该说点什么?”

“早生贵子?”

“我呸!”

“那万事如意吧。”

“靠靠靠靠靠!!!叶修我拜托你!!!”

“那说点……”叶修的鼠标在世界公告处划了一下,“野图boss刷新了,抢不抢?”

黄少天反应迅速:“抢啊!”

于是漫天飞舞的人造大雪还没下完,两人已经一伞一剑冲了出去。苏沐橙拦不住两匹脱缰的野马,只好在两人被各大公会玩家飞快埋在boss跟前遭受众人围观时弹来一个窗口:“装备还没换呢,都忘啦?”

游戏里君莫笑和流木并肩躺在地上望天,游戏外黄少天抱着叶修的手臂一边晃一边笑得差点从凳子上摔下去。

“结什么婚,还是像这样比较好!”

“怎么样都很好啊。”叶修笑着说。

 

等到正式办婚礼黄少天已经退役两年了。

仔细想想黄少天觉得相比起谈恋爱过日子的确蛮累的,抛开家庭问题不谈,他们在同居生活开始两周后就产生了分歧,好在两个人拌了几句嘴也没闹出什么大矛盾。从对稍微复杂一点的生活技巧一无所知到叶修能够熟练炒菜炖汤、黄少天开始习惯性定期打扫屋子卫生,花费了他们大概一年时间,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被搬上台面,需要他们一起解决。

早在当初退役没几天时喻文州就打来过电话,说有个初中同学在美国定居,可以帮忙证婚,问他们有没有什么想法。想法黄少天是有的,直接飞到美国领证先斩后奏,想想还很刺激;叶修听说后却沉默了,许久后才回答:

“再等等吧!”

黄少天知道他在等什么,开玩笑道:“你这次耐心挺好啊!”

他指的是叶修为了荣耀离家出走那件事。其实想想按照叶修性格,决定好什么根本不在乎他人意见,两人的事拖了这么些年两家虽然没有完全支持但也没有完全反对,要出国领个证任谁都没法多说。

但叶修说再等等,在和黄少天共同参与的这份关系里,他希望得到长辈的认可和祝福。

想着想着黄少天忍不住握住了他的手。

叶修没说话,顺势也回握住他的,翻来覆去看了几遍:“指甲该剪了。”

 

这样一等就是两年,两家人终于坐到一起吃饭时黄少天有种媳妇熬成婆的错觉。饭桌上有无数问题被谈开,两个家庭彼此理解接纳,而聚餐结束后叶修也终于开始着手准备他们的婚礼。

由于婚礼的特殊性,两人只请了双方父母和当初职业圈里他们最为熟悉的那一批人,且保密工作也做的滴水不漏,仪式尽量从简,被黄少天说是跟做贼似的偷偷摸摸,结婚都结得不舒坦。话虽这么说,等到婚礼当天他又跟个永动机似的四处忙活,什么事都要亲自掺一脚,最后终于被苏沐橙楚云秀联手按在化妆凳上,乖乖让化妆师上粉底。

西服是叶秋选的,黄少天小时候就是瘦猴儿一个,三十多岁也没见胖多少,加上一张嫩到没朋友的脸,穿上白色西装少年感四溢。叶修穿的则是黑色,据叶秋说这样显瘦,站直了也挺像那么回事儿。大概是因为某些不堪回首的童年回忆,等两人换装完毕后叶秋还把他们从身形到站姿都说教了一顿,黄少天表示委屈:“好像不关我什么事儿啊!”

“连坐你不知道?”叶修耸了耸肩表示无所谓,“他开心就好,做嫂子的大度点。”

“我擦,谁是嫂子了!”

“我我,我是嫂子。”

碍着双方二老在,婚礼的开场十分官方,叶修拉着黄少天在台上致辞时感觉身旁这人躁动不安的心几乎要从胸口蹦出来了。内容无非是感谢父母,感谢在场的亲朋好友,我们能走到今天十分不易云云。大概黄少天求救般的眼神太直白火辣,基本流程结束后黄夫人第一个表示我们四个老的要去打麻将了,你们年轻人继续玩,接着高高兴兴地挽着亲家母的手就往外走。

还没忘回头冲两人比了个大拇指。

叶修有些哭笑不得,但又觉得,这么多年来的确没有哪天像今天这样令人快活了。

长辈一走现场顿时闹成了一团,黄少天把领结一扔直喊热,接着便挽起袖子向昔日老友讨要新婚礼物。蓝雨全员到齐,但除了卢瀚文乖乖递上红包没一个给他面子,喻文州在一旁只笑不说话,郑轩宋晓徐景熙等人默契表示当年发现黄少天是个话唠还和他做了那么多年队友已经是最大的礼物了。

“卧槽还有没有队友爱了,看看人家瀚文,这才是新时代好青年!”

卢瀚文则表示这次婚宴他差点没机会参加,因为黄少天打电话给他从十年蓝雨史终于扯到正题时突然一拍脑袋说哎呀这是不是少儿不宜啊你还是别来了,卢瀚文默默回答我已经成年很久了啊黄少。

“所以红包本来比这多一倍的……”卢瀚文说。

“你说你这孩子,”黄少天痛心疾首,“单纯正直点不好吗,少跟队长学心脏!”

被点名的某队长表示自己很无辜。

叶修长长叹了口气:“唉!都老了!”

“放屁,就你一个人老了,老夫还是神一样的少年。”魏琛不知道什么时候溜上了台,搭着黄少天肩膀语重心长,“少天啊,你什么时候被他欺负了,一定要跟我说,魏老大永远是你坚实的后盾。”

“干嘛老魏,明目张胆抢新娘?”

“谁抢了,你问问少天自己愿不愿意。”

“魏老大……”

三人在台上又扯了几句才完,底下一群退役没退役的职业选手也跟着看了个热闹。魏琛看玩笑开的差不多,这才掏出一个红包郑重放在黄少天手上,说留给他离家出走备用,差点没被叶修踹下台。

昔日老大给了红包,蓝雨一行人也正正经经送上了礼物和祝福,兴欣紧随其后。其余职业选手也纷纷上前送礼,除了红包之外什么五花八门的都有:游戏外设,健身房VIP卡,两张去某地的机票和酒店代金券。王杰希走上前时表示要附送他们一个独特的礼物,让黄少天伸出左手,表情高深莫测地端详了一阵,最后淡淡吐出三个字:是女儿。

张佳乐显然是带着复仇之心来的。他送了两人一整套中式餐具,从酱油小碟到盛汤的砂锅,但无一例外地没有配套筷子和汤匙,砂锅也没有盖。张佳乐说剩下一半等小爷我什么时候心情好什么时候送来,叶修则从容地接过那一大箱子陶瓷碗碟,反问道:“你是觉得我们家没筷子吃饭吗?”

张佳乐:“……”

陈果和苏沐橙的礼物是合伙送的。得知这个消息时陈果第一反应是懵了许久,仔细回想一下又发现十分合乎情理,只是当时黄少天提出要跟队时自己根本没往那方面想。叶修曾经是她心目中的大神,接触后虽然大神形象崩塌,但除了嘴贱不要脸总的来说是个好人;黄少天也是大神,她并不了解,只有一个总是叽叽喳喳到哪儿哪儿热闹的模糊印象。不知道为什么,陈果觉得两人还挺般配——那种为民除害的般配。

像唐柔孙哲平送的礼物就很简单粗暴了,一个多出其他人好几倍的红包,看得方锐差点冲上去高喊大佬求包养。

众人送完了礼,接着便起哄要两位新郎喝交杯酒。黄少天说老叶的酒量你们都知道的,还是喝交杯果汁吧,叶修说你自己不喜欢喝酒别让我背锅,哥现在真能喝五杯了——说完招手让服务员上了两杯菠萝啤。

黄少天在一片口哨哄闹声中举起酒杯,将手臂绕过叶修的臂弯。对方的双眼近在咫尺,认真又带着些笑意地看着他,看得黄少天心头一热。

他想起多年前两人一起看粉丝视频的那个下午,一句开玩笑的结婚都不敢说,而到现在两人竟然真的办了一场被父母朋友祝福的婚礼。没有新娘也没有喜糖,与他儿时的想象大相径庭,只有一个和他以菠萝啤代酒的准新郎。生活这么戏剧化,糟心的事总是来得让人猝不及防,美好结局又不知跟哪段波折旅途前后呼应。幸运的是,他们最后没把书写权交到所谓骨感现实的手上。

他仰头喝完杯中的菠萝啤,见杯底静静躺着一枚戒指,刚想说我们不是交换过戒指了吗,却突然发现那枚戒指上清晰可见地刻着荣耀的独有花纹。

叶修靠近他低声说:“该交换戒指了,这次是正式的。”

“我次奥你不早说……”黄少天看着那枚冠军戒指嘟囔,“我根本没带啊!”

“这有什么,晚上回去拿。”

“你这也太随便了吧!”

“不随便。你回去把戒指找出来,然后关灯把我叫去房间,说要给我看个宝贝,这样不是挺好?”

“……你让人感动得持久一点儿成吗?!!”

“感动持久有什么用,哥持……”

“叫你敬酒了!滚!”

 

酒是注定不能敬的。叶修的酒量是否提升到五杯还未知,黄少天自己就不愿意沾上酒味儿,强行敬了一圈酒已经觉得自己十分了不起。叶修趁机把包荣兴叫过来,循循善诱地说这样下去婚礼太无聊,叫他领着大家玩点游戏唱会儿歌,完全不明所以的包荣兴立即爽快答应,拎着两瓶啤酒就蹿进人群组织娱乐活动去了。

这么一来,不肯喝酒的两位主角存在感骤降,酒店大厅热闹得像当年的全明星周末,而这头叶修和黄少天两人已经不声不响地携手出逃了。

酒店位置偏僻,附近道路上没什么行人,只有两旁的小叶榕静悄悄落着叶。黄少天深呼吸了一大口没被酒精污染的空气,脸颊还泛着红:“真受不了他们,什么活动都要喝酒,有什么好喝的!”

叶修找了一阶楼梯坐下,把他也一并拉过去:“所以说你还没长大。”

黄少天怒喷他滚,说你这是赤裸裸的嫉妒。

“我嫉妒什么,看你十年如一日的话唠,我都恍惚觉得自己还年轻着。”

“那你怎么不想想你十年如一日的不要脸呢?”

“哈哈,也对,说明我们都还年轻得跟十八岁一样。”

黄少天笑着用手肘撞了他一下,难得没说话。两人并肩坐着,安静地看了一会儿远处落叶的树,以及树顶上方不算晴朗的天。两只不知名鸟雀扑棱着翅膀一前一后穿过树梢,最后停在最茂盛的那棵榕树枝头相互梳理羽毛。

年龄的增长总能让人越来越频繁地产生感慨,重新在一起之后,黄少天偶尔会突然意识到时间已久过去这么久,而他和叶修竟然还没有分开,这实在是令人惊奇的一件事。他忍不住感慨两人走到现在实在不易,如果当年叶修万事俱备却没能找着他,结果又会是什么?但往往想到这里黄少天已经开始重新着手之前的事,比如去物业办公室交管理费,或整理准备发往电竞周刊的稿件。

和从前一样,他不是喜欢回忆过去的人,叶修也不是。他们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自然也知道此时该做什么。

新居布置好后喻文州来拜访过,黄少天端回水果时听见他说话,半是感叹半是祝福:“你们都走到现在了……好好过下去吧。”

叶修只是笑了笑说:“尽我所能。”

 

黄少天望着远处飞来飞去的鸟,双手托着下巴,腮帮子鼓了鼓又瘪下去。

“其实你当初担心的那些一点儿不错,要在一起真的是没我想得那么简单的。什么乱七八糟的问题都有,比谈恋爱麻烦多了。”

不等叶修说话,黄少天又自顾自地接着说了下去。

“但我还是觉得现在这样最好。”

“谁说不是呢?”

“你好像完全不惊讶我有转折嘛!”

“没转折就完蛋了,不知道抱着少天大大脚脖子哭有没有用。”

黄少天对这个描述似乎很感兴趣:“你试试就知道有没有用了!”

叶修笑了笑:“你不是已经转折完了吗?”

“我去你故意的吧,下次我绝对憋好转折死都不说!”黄少天嘟囔,“看把你得意的。”

“那怎么不得意啊,荣耀前剑圣都是我的人了,说出去多么令人骄傲的一件事。”

黄少天懒得和他扯皮,伸手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吧,待会儿苏妹子他们得来找我们了,礼物没点帐也没算,事情还多得很呢。对了我前天叫你帮我看的那篇杂志访谈你看了没,好像快截稿了晚上我还得回去看看……”

“哎哎,”叶修连忙打断,转过头指指自己的脸,“先不说这么多,少天大大赏一个甜甜的吻呗?”

“我次奥你恶心不恶心!”黄少天做了个反胃的表情。

“那赏个苦苦的吻?”

黄少天吧唧一口啃在他脸上:“够苦吗?”

“嘶……”叶修吸了口气,“下手还挺重。”

“不会吧,你脸皮这么厚不该疼的。”

“我心疼啊。”

“滚滚滚!该回了!”

叶修没再接着跟他贫,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把黄少天拉起来,给他拍了拍衣角的灰。

“走吧。”

黄少天伸手拽住他,索要了一个混着残余酒气和淡淡烟草味的吻。和对方在彼此唇舌间厮杀时他很不遵守接吻礼仪地睁开了眼睛,发现叶修也正好冲他眨了眨眼,于是一边笑得气息不稳一边想,这大概也算了却一桩终身大事了吧?

 




END




2017年依然是懒惰的一年(。

另外本子二刷也完售啦 感谢大家>_<


热度(3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次生演替 | Powered by LOFTER